江澤民對布萊爾自稱「看起來很年輕」

發表:2003-07-22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北京訪問的英國首相布萊爾21日先後與中國總理溫家寶、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國家主席胡錦濤會晤。引人關注的是,已卸下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職務、今年77歲的江澤民在會見布萊爾時,不介意以自己的健康為話題,並表示人們經常說他「看起來很年輕」。

江澤民21日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在中南海會見布萊爾。江澤民在迎候布萊爾時顯得相當輕鬆。布萊爾在會面時說,非常高興再次見到江澤民,並有機會聽聽江澤民對世界局勢的看法。布萊爾還表示,他對5年前第一次訪華的情景和江澤民訪問英國的情景記憶猶新。

他又稱讚江澤民身體狀說,「非常高興你看起來氣色那麼好。」江澤民則高興地回應說,「我要說明年齡問題,我已經77歲」,「但是人們看到我都說,你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布萊爾又笑□回應說,「對的。」

中新社引述江澤民說,中英關係幾十年的發展歷程跌宕起伏,自一九九七年以後進入了持續發展的新階段並呈現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廣闊前景。這說明只要雙方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就能夠求得共同發展。

此外,新華社報導,溫家寶21日在與布萊爾會談中說,中英關係近年取得長足發展,並對中英關係未來發展提出4點希望。溫家寶還重申中國在臺灣和西藏問題上的立場,並與布萊爾討論北韓核武計畫問題。布萊爾說,北韓核問題非常敏感、應特別謹慎處理,而不是使用武力威脅。

不過,江澤民會見英國首相布萊爾時,不在乎拿自己的健康做話題,引起外界特別注意。江澤民在去年11月的中共十六大上讓出中共總書記的職務,又在今年3月的十屆全國人大上讓出國家主席的職務。至於其仍然保留的中央軍委主席職務,外界也有傳聞稱,以胡錦濤、溫家寶目前的主政水平和民望,江澤民也可能提前交出。從江澤民的談話看,他既然對自己的健康問題甚具信心,大概也就根本不會考慮所謂提前交出軍委主席給胡錦濤的問題。

明報分析文章稱,江澤民留任中央軍委主席,雖然中共領導層有自己的解讀,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共接班安排的一大敗筆,亦是令到江澤民的政治生涯中未能圓滿結束、其歷史地位難以提高的一種安排。

分析人士稱,朱鎔基、李鵬等所謂中共第三代領導集體的主要成員已基本被人淡忘,江澤民雖仍有軍委主席職務,他所提出的「三個代表」論亦在今年的7月1日再次得到胡錦濤的推崇,但他對中國命運的實際影響力亦似乎難與執政近四個月來以親民、貴民形象贏得民心的胡溫相匹敵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