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民意反對 政府9月再發23條諮詢文件 李柱銘:假諮詢讓人憤怒或再上街抗議

發表:2003-07-23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香港記者報導/香港五十萬人上街反對二十三條立法的波瀾壯闊場面發生還不到一個月,特首董建華表示會加強與各界溝通、聽取民意的言論言猶在耳,但政府已蠢蠢欲動再次冒天下之大不諱重提立法,在沒有徵詢市民甚至立法會議員意見的情況下,今天在立法會宣布決定九月再發二十三條諮詢文件,為立法鋪路。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批評,如果按照政府原先的草案建議發諮詢文件只是「假諮詢」,市民人對政府沒有聽取民意會感到「很憤怒」。他認為,政府這種做法「完全不能夠接受」,並強烈要求政府發表《國安條例》白紙草案,諮詢民意,否則市民將會再度上街。

諮詢為名推介為實

獨立派議員余若薇則表達了她的擔憂。她說:「我擔心政府的廣泛諮詢其實是廣泛『推介』(二十三條)。」「前線」劉慧卿議員質疑政府為何在保安局局長新人選都還沒有著落之前,如此匆忙地再提二十三條立法的事。法律界的吳靄儀議員建議,政府應就《國安條例(草案)》內容進行民意調查,而不只是進行諮詢。

民主黨、前線和職工盟等民主派議員均要求政府收回《國安條例》藍紙草案,再發白紙草案諮詢公眾,諮詢完公眾後至再開會審議;並解散草案委員會,等政府委任新保安局長後,才開會審議草案。親中民建聯和「保皇黨」自由黨反對解散草委會,認為可在現有基礎上審議政府的修訂,但民建聯同意可暫停開會,等政府先進行諮詢。

職工盟的李卓人動議要求政府撤回《國安條例(草案)》,並即時解散草案委員會讓政府可廣泛諮詢公眾意見,但最後在民建聯和自由的聯手下,以十二票贊成對十五票反對,否決李的動議。

立法會「國安草案委員會」今早重新召開會議,保安局署理常任秘書長湯顯明表示,政府九月會就五十多項修訂再發諮詢文件,諮詢公眾。他強調,政府現時沒有立法時間表,政府會持開放態度聽取公眾意見後決定。他不排除日後對草案有更多修訂,而諮詢文件內容為委員會日後的討論基礎。

前幾十名法輪功學員在立法會大樓外煉功,同時拉起反對就二十三條立法的橫額。另外,「四五行動」十多名成員亦舉行抗議,指董建華未回應民間的訴求,亦未有推出白紙草案諮詢,斥責草案委員會復會是想將原先的法案內容再次提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