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同志,請不要拿大充「老子」

發表:2003-07-25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不是《幽默「家長」薄熙來》的新聞出自中新社之手,我是想像不到薄 熙來同志幽默自如到了匪夷所思境地的。
中新社的報導稱,在亞歐經濟部長會議高層經濟論壇上,薄熙來同志幽默 了一把:「你們知道,我是遼寧這個大家庭裡『父親』和『大哥哥』,我 必須記得我這個大家庭中每個可愛的孩子。

單這一句話,暴露出來薄熙來同志的涵養很有問題,沒有起碼的禮數,四 川話,所謂沒(MO音)老沒少,無意之間佔人便宜,我兒我兒的罵人不 帶髒字。
如此斷章取義地理解薄熙來同志的幽默當然不好,聯繫前後文,作為遼寧 省省長,薄熙來同志是在聲稱「大連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又推薦了諸多 遼寧城市後,才情辭懇切發自肺腑幽默「孩子」們的。 但我依然認為薄省長幽默的比方很不恰當。倒不是城市與個人之間「信息 不對稱」,而且,哪個城市也不能自詡為另外城市的「大哥哥」,更不能 自封為另外城市的「父親」,何況,薄省長所謂「大哥哥」,也是有著長 兄當父意味的。
我反感的是薄省長的語氣,以及「獨斷專行」的結論。不知進退自稱「父 親」前,居然認定是「你們知道」。而「我這個的大家庭」的判斷,使用 第一人稱單數,薄家長顯然以「父皇」自居。
教科書上的寫法,從來是「我們社會主義大家庭」,哪裡寫著「薄熙來的 大家庭」?當然,「薄熙來的大家庭」的提法也有,但正如有關薄熙來同 志的負面傳聞,我是不能接受的。
薄熙來同志,請不要隨意拿大!充「老子」,在遼寧人民面前,在遼寧城 市面前,都很不適當。不要說當「老子」,生要做「大哥哥」,遼寧地界 上,我想也應該是省委書記。與之相比,位次下來,作為省長 的薄熙來同志,你應該是小弟弟吧?
父母官之類,是人民群眾的期望與讚許,你到底還是人民公僕,國父、省 父之類桂冠不能自我加冕,人民群眾首肯了,自然會情辭懇切發自肺腑地 賦予您。
我覺得,與滿足兩千元月薪的聞世震書記相比,你恐怕應該沉著點,沉穩 點,沈重點!遼寧省的形勢現狀,還承載不起莫名其妙的「幽默」與「笑 聲不斷」。
另外,報導說,你是「用英語大談『大連是我最喜歡的城市』」的,我覺 得這也很不好,做人尤其是做官,要學好,學好樣的!這方面,我以為, 你可以學習一下胡錦濤同志,他是清華的,可何時見過他賣弄才藝,前不 久外訪,他歌之舞之鳥語之了嗎?
世道和時節攸關,我們的領導人,尤其是高級領導人都應該沉著點,沉穩 點,沈重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