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聞知情權尚無,談何」三個代表」?

作者:王昌煜 發表:2003-07-27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新一代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以新作風對抗非典型性肺炎,曾經使全球華人寄以厚望。不過,上海富豪周正毅涉嫌金融詐騙案被逮捕,以及前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劉金寶被雙規,大陸媒體卻奉令封鎖這些消息。七月一日香港回歸六週年紀念,50萬人因為反對國家安全法令而上街抗議,這是六.四事件14年之後,東方之珠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社會活動。大陸媒體及北京背景的香港鳳凰衛星電視都不報導,香港親北京的喉舌《大公報》、《文匯報》也報喜不報憂,這實在是二十一世紀的奇聞。

中共的媒體--中國大陸所有的無論是文字或是電子媒體的內容跟宣傳的手法--是50年不變。從"毛澤東思想"到"鄧小平理論"到"三個代表",最大的功能是教育人民群眾歌功頌德、報喜不報憂、唱好共產黨、美化神化各級領導人。這符合胡錦濤為首的為公為民的高論嗎?廣大人民最需要的資訊就是領導人的講話和活動嗎?

媒體鋪天蓋地地報導溫家寶六月底到七月一日訪問香港。七月一日的中午溫家寶離開香港到深圳,他說他要去深圳參加慶祝中共82週年黨慶,接著由下午三點到九點多溫家寶跟他的隨員在深圳只做一件事情--看香港電視直播50萬人穿上黑衣大遊行,反董建華、反基本法第23條(也就是國安條例),整個的過程是和平有序完全沒有動亂。這一下溫家寶才放下心頭的大石。不過,內地十三億的人民根本就看不到這一條國際最大新聞之一。

在2000年,意識形態的中共媒體曾經大肆宣揚"三個代表"。今天呢,"三個代表"竟然天天高唱入雲,所有中共的黨員、政府的官員天天都在開口閉口"三個代表"、"為公為民",如果十三億人民連這樣重大新聞的知情權都沒有,請問胡錦濤、溫家寶,這能不能夠代表最廣大人民最根本的利益呢?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中南海應該怎麼樣子去回應香港,回應未來。如果中國重要城市的人民發出和香港人民同樣的呼聲的時候,那麼請問胡哥、寶哥,你們要如何回應人民的要求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