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捲土重來?葉劉淑儀上京見的都是江的人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3-07-29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董建華在七月十六日宣布接受保安局長葉劉淑儀和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的辭職,被認為是向七一大示威進一步讓步的表現,而且事先應該徵得北京的同意,甚至是北京的指示,以便紓解民憤,為北京挺董鋪路,因為董建華被迫宣布延後立法後,他表示過不會接受高官的請辭以示班子的團結云云。

葉劉淑儀在推銷二十三條立法時勇冠三軍,不但常常大放厥詞,而且還公然同議員及市民對罵,被稱為「女希特勒」和「香港江青」,在市民的大遊行中,除了要求董建華下臺,次多的目標就是指向她。

由於葉劉淑儀的突出表現,她的辭職,使香港「土共」如喪考妣,他們除了表示「愛」悼之外,一些團體更組織歡送會,舉行高調的送別儀式,有人甚至把他比作文天祥,讚揚她「留取丹心照汗青」;不過按照香港市民對她的評價,也許「留取江青照汗臭」更合適也。

但是更離譜的是北京當局的做法。七月二十三日,在颱風逼近香港的情況下,葉劉淑儀奉召到北京,第二天晚上颱風離開香港時她回到了香港,避開了颱風卻仍是風眼。這一天,正是她任職的最後一天,不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辦理交接手續,卻到北京交接。這個做法史無前例,因此特別需要關注。

葉劉淑儀回到香港時的一身打扮,與她宣布辭職當日的服飾完全一樣,說明她的工於心計,表達某種「刻骨銘心」的情緒,更使人想起江青在文革得勢時,同政敵是怎樣的翻一件件歷史舊帳。而葉劉在機場發表的中英文聲明裡,宣稱此行是應中央邀請,分別與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周永康,以及港澳辦主任兼政協副主席廖暉會面,「多謝他們多年的關懷及鼓勵」。她還表示,此行收到很多紀念品。

接見的雖然不是中共的最高層,卻是中共「無產階級專政」的代表人物,周永康不但是江澤民親信、以手段狠辣見著,更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表面上中共政法工作的最高領導人是羅干,實際上大權在周永康手裡。因此紀念品、感謝等都是表面現象,我們要看的是北京要釋出甚麼樣的信息? 第一,最明白的信息就是你們香港市民反對葉劉淑儀,我們中央就是支持她。「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這是中共進行階級鬥爭時候的邏輯思維,現在又是這個時刻了。

第二,安撫鼓勵葉劉淑儀,答應她日後東山再起,也許是下一屆北京欽定的特首或政務司司長。有記者問葉劉這個問題,她笑而不答,顯示她沒有否認,甚至有得意狀。

第三,面對遊行群眾所顯示的強大壓力,香港「愛國陣營」陷於內亂,有的也認同市民「普選」特首和議員的主張,北京此舉可令他們重新站穩陣腳,固守保守立場對抗市民的民主訴求。

果然,葉劉淑儀回香港後「精神面貌」大不相同,立刻在土共的歡送活動中發泄對市民的不滿,賊喊捉賊的指責社會上有股歪風,顛倒是非,黑白不分,傳媒中有文革式思維和文革式語言。面對老謀深算而又狡詐無比的中共,善良的香港市民務必提高警覺,免遭無妄之災。而北京的這種露骨做法也再一次撕下「一國兩制」和香港「高度自治」的假面具。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