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外籍學生轉校將「很麻煩」

發表:2003-07-31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日報報導,堪薩斯大學外籍學生顧問處主任帕茲(Joe Potts) 指出,SEVIS監管系統8月1日啟用後,可能會對轉學生造成不便。

他說,新的SEVIS監管系統在實行上最困難的,是必須與其他單位和學校協調配合,目前因為一個外籍學生只能在某個學校的資料庫上,該生申請轉學時,如果原申請學校沒有將其資料註銷,接收學校就無法為其建立新檔。

他說,另一個不便處是一個學生不能同時拿兩個學校的入學許可,如果學生臨時改變主意,手上拿的卻是另一個學校的入學許可,將是「很麻煩」的問題。

由於輸入資料費時,延長了核發入學許可時間,不過帕茲表示,申請程序其實並沒有大的改變,目前作業時間已恢復正常。他說,正常申請入學的手續,他們只要把學生的申請表格輸入電腦,該系統就會將資料自動送到聯邦政府,經過調查若沒有任何疑問後,在24小時內聯邦會指定一個身份證號碼,隔天他們將入學許可印出即可。

至於有關外界批評外籍學生申請學校的審核日趨嚴格,他認為並非事實,他說,規定原本就存在,學生只要按規定去做,不會有任何問題。

佛州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有很多學生來自臺灣和中國大陸,該校國際學生學者服務處(Internatioal Student & Scholar Services)人員麥乃咪(Anoush McNamee)表示,從今年1月起,校方就透過說明會、電子郵件、寫信,甚至打電話來提醒國際學生申請新的SEVIS I-20或SEVIS DS-2019,因此至7月29日止,該校北校區所有的外國學生都已符合相關規定,新系統對他們而言應該不會有任何影響。

哈佛大學也於今年元月30 日起,向該校所有新生發出新的SEVIS I-20文件,該校外國學生辦公室並將所有已在該校就讀和研究的外國學生學者資料輸入SEVIS系統內。藉由網頁、電子郵件、信函通告有關學生學者相關的法令,今年學校向外國學生寄發的新生資料中,也附有SEVIS的介紹,並要求新生到校後,立即向外國學生辦公室辦理報到手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