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放試題網路 中國留學生在美國被逮捕

發表:2003-08-02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季達報導/密西根大學24歲中國大陸研究生馬寧(Ning Ma)因潛入學校電腦系統,利用非法取得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竊取期末考試題,他已於7 月 31 日被捕並被起訴。他因潛入兩名教授存放試題與答案的網路儲存空間等,馬寧被控 16 項未經授權潛入電腦、電腦系統和網路罪;四項竊聽罪,以及非法擁有竊聽儀器和利用電腦犯罪等罪名。

 美聯社8月1日消息稱,主修財務工程 (financial engineering)的馬寧拿的是學生簽證。檢察官考克斯說,馬寧從去年 8 月到今年 4月竊用他人在學校電腦系統的電子郵件帳戶與私人儲存空間,並利用軟體獲得他人輸入資料,盜用他們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另據悉,馬寧從一名教授的帳戶發假電郵給一名女同學,告訴她這個科目會不及格,進而表示願意幫她補習,希望她會因此和他發生親密關係。馬寧還被控為一名學生取消工作約談,取得一名學生信用卡號碼、銀行帳戶號碼和密碼。

近年來,美國、英國、加拿大等,湧入大量中國留學生。其中,一些是大陸高幹子弟和新富豪子弟。這些年輕人被海外人稱爲中國的新貴,他們財力雄厚,生活奢侈。有些年輕人,不善理財,缺乏自治,最近在美國、紐西蘭等地發生一些大的留學生凶殺案,都涉及海外中國留學生。這些學生大多都是17、18歲到20歲不等,父母忙於中國的生意,缺乏家長照顧和監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