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盛傳:持續40度高溫地面冒血

發表:2003-08-04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網浙江頻道8月4日電 馬小姐22:36來電:我是安徽潁上縣新集鎮韓莊村的,我們那裡有一戶村民家裡和房子周圍突然從地下冒出很多血,事情是晚上媽媽剛打電話告訴我的。我在杭州工作,請你們85100000對這件事進行調查。

  記者核實報導:這個消息和有關猜測在當地傳得很廣很亂。

  從7月中旬開始,潁上縣一直是連晴高溫天氣,這兩天的氣溫更是接近40℃。罕見的酷暑成了傳言的催化劑。對於事件本身,比較一致的說法是:「就像打農藥一樣,血被地氣壓出來往上噴!」

  7月31日晚9點多鐘,「地下冒血」的是韓莊村馬莊的一戶人家。這戶人家只有一個姓王的老婆婆和她的孫子,家裡就一間住了幾十年的磚泥茅屋。當時,老婆婆帶著孫子在屋外洗澡,出去了十幾分鐘時間,進屋時發現地上突然多出一些血跡,嚇得跑到外面大喊:「家裡出血了!家裡出血了!」喊聲驚動了寧靜的小山村,許多村民跑到老婆婆家裡好奇地察看,只見屋子裡的泥地上有血,外面的院子裡也有血。

  血很新鮮,而事前周圍沒有發現任何動靜,有人猜疑血是自己從地下冒出來的,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就傳開了。「我昨天下午3點多跑過去看的,院子邊圍了100多人,有些人從十幾里路外騎摩托車過來看。走一批又來一批,大家都說血是自己從地下冒出來的。」範大娘住在離馬莊一里多路的同村範莊,去的時候警方已經封鎖了現場,她從圍觀村民那裡聽來了各種說法,「有的說可能是地下埋了屍首,天一熱血就冒出來了。但這是幾十年的老房子,地上也沒有挖過的樣子。又有人說今年連續熱了這麼久,屋裡冒血恐怕不是什麼好徵兆……反正人心惶惶的,熱鬧得很。」

  安徽潁上縣新集鎮派出所值班的黃警官聽到浙江的記者來瞭解「地下冒血」,十分驚訝,「都傳到你們這裡啦?純粹是村民傳言,不過這個傳言確實傳得很廣」。

  他說,接到群眾報警後,縣刑大和鎮派出所進行了現場勘查和走訪。通過調查,最後發現在祖孫二人出去洗澡的那十幾分鐘時間裏,這裡湊巧發生一起因糾紛而起的傷人案件,然後當事人均迅速逃離現場。目前當地已經有三人被警方留置盤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