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克純金做月餅賣99999元

發表:2003-08-05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盒價值99999人民幣(約2萬1200新幣)的月餅,拉開了今秋中國月餅大戰的序幕。與一輛汽車同價的月餅,到底是什麼餡的?

  在天津市某飯店,這精緻的紅木盒中放著8塊月餅,中心的一塊格外搶眼。據該飯店人士介紹,中心一塊是重量為500克、打造成月餅形狀的純金,這樣的「月餅」不能食用只為收藏。其餘的7塊月餅雖說可以食用,但用料同樣令人咋舌。

  「周圍的7塊月餅,餡料採用鮑魚和魚翅。用料方面,鮑魚選用鮑魚中的極品南非鮑,魚翅為上等的金鉤翅。月餅的麵粉選用美國進口的麵粉,花生油是上等的花生油,就連使用的白砂糖也是精選的馬來西亞砂糖。這7塊月餅是由接受過國外餐飲培訓的粵式麵點師製作,口味中西合璧。」該位人士如是說。這還沒完,每塊月餅出爐後,還要刷上一層食用金箔,放入特製金屬盒中才算完成。月餅盒亦有講究,紅木盒鑲著金邊,盒底是一個鑲著金箔的中國像棋棋盤,棋盤兩側的抽屜中放有棋子。

  雖說用料講究、做工考究,但這種天價月餅已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該飯店表示,「推出這樣的月餅就是為創出品牌,在金秋月餅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