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裕鎮假臺灣之手詐購美武器轉中國 葉裕鎮偽造證明 替中國向美買軍品

發表:2003-08-06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李永盛/臺北報導〕葉裕鎮募集團除了刺搜軍機之外,最駭人聽聞的是,他竟能偽造臺灣中科院證明,利用此一證明,透過旅美華裔工程師許希哲,在美國購買F-16戰機的夜戰系統零件,運送來臺後再轉交給中國;此舉不但嚴重影響臺灣空防安全,甚至造成美國武器全球防堵的海外大漏洞,影響重大。

 葉裕鎮假冒中科院名義,為中國代購美方管製出口的戰略性高科技武器零件「第三代光放管夜視系統」,機密等級極高,不但臺灣軍方緊張,憂心國防安全受到重大危害,據悉,也在美國掀起軒然大波,正擴大追查中國刺搜美國軍機的幕後網路。

 檢調指出,本案是調查局歷年偵辦過最重大的軍機泄密案,主嫌葉裕鎮在臺美兩地雙管齊下,操作手法細膩,竊密等級極高,甚至假臺灣之手,詐購美方武器以資中國。案情顯示葉裕鎮幕後必有龐大的支援網路,絕非「跑單幫」式的刺探軍機模式。

 檢調指出,美國對非盟邦的武器及技術出口管制極為嚴格,對臺方則較為寬鬆,對中國則相當嚴格。

 美國高科技武器及技術的出口管制,限定購買者必須提供「最終使用者證明」,用以證明出口武器及技術的流向,並非中國等國家。

 葉嫌因此偽造中科院證明,偽稱最終使用者為中科院,並透過許希哲在美國購買「第三代光放管夜視系統」等戰略性高科技管制武器零件,再轉手中國。

 檢調指出,由於這些F-16戰機的夜戰系統,可遂行夜間穿透對地攻擊,是我方重要的反制武力,若所有機密系統的參數及性能曝光,辦案人員指出,將嚴重影響臺灣戰力。

 究竟美方本身有多少軍機曝光,臺美雙方軍事合作交流的機密,有多少被盜賣給中國,美國政府正全力清查中。至於許希哲涉嫌入侵刺搜的對象,是否即俗稱五角大樓的美國國防部或其他軍事重鎮,臺方檢調人員表示,事涉機密,不便表示意見。

〔自由時報記者許紹軒/臺北報導〕臺灣檢調昨天破獲重大中國募案,且傳聞軍方對中科院發生此重大案件事先未能有效掌握,監委李伸一、林時機、趙榮耀昨晚表示事態嚴重,已危及國家安全,向監院申請自動調查此案,務必查明真相,俾補疏漏。

〔自由時報記者余瑞仁、陳美年/桃園報導〕臺灣中科院電子所技術員陳士良涉及泄漏反潛作戰採購與軍力配置的重大泄密案,國安與檢調單位在監控陳某期間,發現他為特定廠商競標中科院工程時,還協助圍標以及勸退競標廠商,這部分的瀆職案情將交由桃園地檢署偵辦。

 據瞭解,臺灣桃園地檢署是在日前接獲高檢署指示,協助調查這起重大軍機泄密案,然而桃園檢方對於泄密案情並無所悉,僅被告知涉案對象為中科院技術員,除泄漏國防機密的外患罪,另涉經辦中科院採購案時,從中與特定包商勾結,協助包商尋找人頭公司掩護圍標,甚至出面勸退其他有意競標的廠商。

 由於事涉敏感,且偵辦過程必須極端低調、保密,桃園地檢署奉命不得直接前往中科院要求調閱採購案卷宗,只能指揮調查局航業海員調查處幹員進入中科院公共工程上網招標的網站進行基礎調查,並配合國安情治單位的部分監聽內容,比對陳某涉嫌協助廠商圍標的概況。

 由於全案屬國安層級,在國安系統與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評估搜證工作完成後,前天由高檢署指揮桃園地檢署向地院聲請七張期限為五天的搜索票,準備隨時發動搜索及拘提行動。

 昨天上午,高檢署會同國防部總政戰局官員,指揮海調處發動搜索行動,不過桃園地檢署並未被告知,因此無法同步約談相關捲入圍標中科院工程的廠商,但桃檢強調,全案關於圍標貪瀆部分,將待接獲相關筆錄與卷宗之後持續偵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