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不會向中國出售航母、核潛艇

發表:2003-08-06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漢和情報評論編輯平可夫日前表示,俄羅斯不可能出售現役航空母艦給中國!稍早之前,在接受有關SU30MKK2戰鬥機出售中國問題的提問時,俄外交、國防部門的權威消息來源已經數度耐心地公開表示:向中國出售的任何武器都認真嚴肅地考慮到了維持區域平衡的問題。「戰略武器,包括核武器、核動力潛水艇、航空母艦、射程在300公里以上的導彈都不在出售中國的範圍。

中國「潛艇派」勝過「航母派」

平可夫表示俄目前唯一一艘現役」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航空母艦已經成為俄海軍重返海洋的重要象徵,在2001-02年冬天完成了檢修。海軍目前水面艦的相當一部分預算花在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航母戰鬥群上。

他同時認為俄羅斯媒體傳說中國已經開始建造航空母艦,計畫在三年以後服役的說法也是不能令人信服的。儘管中國海軍從來沒有停止過航空母艦的論證工作,但是在170、171號「中華神盾」、168、169號「中華現代」(KitaiskiiSovremennni/ChineseModern)正式服役、取得相當使用經驗之前,中國海軍不會輕易建造航空母艦。

目前依然處於發展海軍的第一階段,既強化大型水面艦的防空、反潛、對艦打擊能力。以HHQ9、RIF-M、STILL-1艦對空導彈為主體的艦對空中遠端導彈將會為上述新艦提供多層次的面防空能力。而上述作戰艦艇目前正在生產之中,因為技術全面更新,跨度非常之大,能夠在未來4年之內形成真正有效戰鬥力便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但是,在J10A服役、中華神盾技術取得重大進展之後,中國海軍研製航空母艦的能力將會遇到更少的障礙。他強調。核潛派依然相對於航母派佔有了壓倒性優勢。

(原載《海峽軍事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