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副局長60萬贓款長期養情婦

發表:2003-08-0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市政園林局原副局長葉榮達先後62次收受賄賂高達220多萬元,在生活作風上,一擲50多萬元長期包養「情婦」。 2001年6月13日被逮捕。2003年7月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信息時報08月06日報導,葉榮達1949年生,1996年後任市政園林局副局長,1998年9月兼任廣園路建設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分管市政、園林固定資產投資、基建投資、材料管理和質量監督等。 認識廣州市市政園林局原副局長葉榮達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鐵腕人物,有人曾經形象地比喻手握市政工程大權的他說:「葉榮達跺跺腳,半個廣州市都要顫一顫。」

  長期包養「情婦」

  據市紀委查明,葉榮達還長期包養「情婦」:1992年10月,葉在廣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某飯店吃飯時,認識了女服務員重慶人鮮某,與鮮發生了不正當的性關係;1996年葉要承建商李某將一套兩室一廳的住房提供給鮮居住。自此,葉把鮮養了起來,經常到鮮某住處與之發生性關係。葉還將其收取的部分贓款送給鮮,在鮮身上共花費50多萬元,並將一包工頭送的10萬元為鮮買了一輛標緻小汽車。

  受賄清單:發包權帶來滾滾財源

  法院審理查明,承建商吳某某先後於1992年、1993年春節間以拜年名義各送給葉榮達人民幣5000元;於1994年─1999年每年春節各送給葉榮達人民幣1萬元,共計送給被告人葉榮達人民幣7萬元。

  1990年初∼2000年春節,承建商鄭某先後11年共送葉合計人民幣11萬元。

  從1995年8月∼1998年9月,承建商張某每個月都送給葉人民幣1萬元,總共送了37個月共計37萬元。

  1999年春節,承建商馬某在葉榮達旅遊期間送給其人民幣4.8萬元。

  1999年春節前及下半年,承建商李某分別送給葉榮達人民幣5萬元、美金10萬元。

  2001年3月間,包工頭鐘某分3次將60萬元人民幣送給葉榮達。

  承建商黃某先後於1999年中秋節及2000年國慶節期間,分兩次送給葉榮達美金共計1.8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