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成大款走「世界」

發表:2003-08-08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友愛酷網-北美最大交友網站

不論朋友搭檔長期伴侶短期戀人
才子佳人
不論 美國 中國大陸 中國港澳臺 加拿大 歐洲 澳洲 日本 韓國 東南亞 其他
因為賭博,一個郵政營業員走上了一條死胡同,最終把手伸向了公款。在潛逃18個月後,30多萬元公款被他揮霍一空。最後,一貧如洗的他本想去打小工維持生計,卻又吃不了那份苦。他感嘆自己的路真走到頭了。據他交代,在逃亡的18個月裡,他的足跡遍及了全國20多個省市的風景名勝。 在這段時間他先後玩過近200位小姐,但他對這些小姐不再付出真感情,而是到一地換一個,只圖新鮮和刺激。

今年3月5日一大早,在重慶市檢察官協會。老檢察官楊通貴、陳善群、張奉軒剛一上班,一男青年就神色慌張地進來問:「我有一位朋友是石柱縣郵政局職工,2001年將自己經管的匯兌業務款30多萬元拿走後,到蘭州等地花光了,現在他不知怎麼辦才好……」辦案經驗豐富的老檢察官與他幾經交談,察言觀色,便斷定他所謂的「朋友」很可能就是他。於是,他們耐心地給他講了自首從寬的政策和法律規定,使他很快承認所謂的朋友就是他自己。

心理失衡賭博成癮

石柱縣位於重慶市東南,因盛產黃連,被譽為「黃連之鄉」。1973年,劉德林就出生在這裡。1992年,他剛滿19歲,就被內招進石柱縣郵政系統,在黃水區營業所工作。從此,他端上了「鐵飯碗」。短短几年間他便熟練掌握各種郵政業務,成為單位培養的「苗子」。

在黃水區營業所工作期間,劉德林經人介紹認識了張玉。1996年,隨著感情的加深,二人結婚了。不久,兒子的出世,給他們的生活更帶來無窮的樂趣。劉德林也十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由於劉德林業務嫻熟,加之品行端正,縣局於1999年將他調到業務量更大、環境較好的西沱營業所繼續培養。

西沱是長江邊上的一個重鎮,與他以前工作的黃水相比,開放較早,各種誘惑更大。不過,劉德林在開始一段時間還能堅守自己的防線。在同事眼裡,他是一個工作負責的青年;在領導心中,他是一名好職工。儘管郵政工作既累又枯燥,但他對工作總是認真負責,好像有使不完的勁。

然而西沱鎮各種誘惑人的因素實在太多。隨著時間的推移,劉德林的思想也悄悄發生著細微的變化。在他心靈深處,逐漸孳生了發大財,改變平淡生活的奢望。

一天下班後,劉德林回家途中偶遇朋友王明。王明做東,在一高檔酒樓宴請劉德林。推杯換盞中,劉德林向昔日朋友吐開了苦水:「王明,如今你我可是相差太多了。你發大財盡情享受生活,而我呢,卻成天重複著枯燥乏味的工作,你得幫幫老朋友啊!」王明淡淡一笑:「劉兄,你不要守著金山叫窮。只要腦筋好使,發財還不簡單?」酒足飯飽後,王明將劉德林拉進一家「洗頭城」,瀟灑一番後,又帶他走進一家茶樓,玩起了麻將。幾圈下來,劉德林竟贏了幾百元。王明拍著劉德林的肩膀說:「劉兄,照此發財還不快嗎?」

回到家,劉德林全然沒有睡意,獨自坐在沙發上發呆。回想剛才麻將桌上激戰的一幕,他感到以前自己枉在社會上混了20多年,原來自己一個月的收入還比不上幾小時的「搓麻」。他認為王明的話很有道理。他決定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在隨後一段時間裏,劉德林只要一下班就往茶館跑,坐在麻將桌上鏖戰。

他完全被麻將迷上了,且賭癮也越來越大。從此劉德林對家裡的事一概撒手不管,對妻兒的態度也急轉直下。可牌桌上的好運沒能始終罩在他頭上。在後來的賭博中,他總是輸多贏少,欠債日多。妻子知道實情後,便勸導他:「德林,你就看在我們母子的份兒上,不要再去玩麻將了,還是好好過日子吧!」但賭紅了眼的劉德林哪裡聽得進去,依然我行我素,後來竟發展到賭輸後對妻子大打出手。面對丈夫的墮落,無可奈何之下,張玉帶著兒子離他而去。

扮成大款走「世界」

愛妻離去後,劉德林對領導和同事的規勸根本聽不進去,不僅賭博成性,還染上了嫖妓的惡習。然而,僅靠他每月幾百元的收入,怎能填補賭博黑洞,怎能滿足驕奢的生活?

為了繼續吃喝嫖賭,他將手伸向自己掌握的公款。開始,他還是幾十幾百元地拿,後來就發展到一次幾千元,而且每天要拿幾次。可此時他既害怕挪用公款東窗事發,又得應付債主的討債。為擺脫困境,劉德林決定大搞一筆後逃之夭夭。於是他將目光盯上了保險櫃中存放的巨額公款。主意一定,他就趕緊著手實施。

一個偶然的機會,一個客戶在該所取款時丟失了身份證,劉德林拾到後一看,見其相貌和年齡與自己相差無幾,心頭不禁為之一動:這難道是天意?這身份證正好可作為我外逃的「護身符」!到那時,想抓我?沒門!

2001年8月17日晚,劉德林準備好外逃要帶的衣物、證件後,提筆給妻子寫了一張便條:「張玉,愧對你和兒子,我將成為一名罪人。我走後一輩子也不會回來,你也不必尋找,請自行離婚,找一個愛你的人相伴一生。」

次日,劉德林照常上班。他發現保險櫃內有大量現金後,就開始盤算如何盜取公款潛逃。一個上午,他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將巨款搞到手,錢到手後怎麼跑,什麼時候跑,是坐船走上水還是順江而下……

臨近中午下班時,他利用同所營業員秦某將保險櫃鑰匙交其鎖保險櫃門的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