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法資金炒高網易新浪搜狐股價

發表:2003-08-09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三大因特網門戶公司的股價在國際市場上連續下挫。有分析指出,這跟從中國非法流出的資金獲利回吐有關。

  中國三大網路門戶公司新浪、網易和搜狐的股票在納斯達克交易市場上數日來連續下跌。星期四,三大公司的股價都跌了兩美元以上。荷蘭國際集團在紐約的投資顧問薛翔說,三家公司的股票前一段漲得太高了,下跌是正常的,是投資人獲利回吐。

  就在一年前,這三家公司還在為了不被納斯達克摘牌而掙扎。新浪的股價去年8月只有1點7美元左右,網易和搜狐的股價分別為1點6美元和1點2美元。最近幾個月,三家公司的收入都成倍上長。第二季度,新浪的非廣告收入上升了五倍,搜狐的非廣告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46%。網易的非廣告收入則比一年前上升了280%。

*公司收入有隱憂*

  荷蘭國際集團投資顧問薛翔說,這三家公司前一段股價大漲基於三方面的原因,一是簡訊與中國電信分成,一個是網路遊戲的開發,第三是廣告收入上升。他說,幾方面都存在隱憂。從簡訊收入這一段來說,三家公司的簡訊收入是跟中國電信分成的。簡訊收入在它們的收入中都佔了很大一塊。而中國的政策變化很快,將來是否允許它們分成,還很難說。

  薛翔說,在網路遊戲開發方面,也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現在開髮網路遊戲等於是群雄爭霸的局面,不但三個門戶網站在做,其他的一些網路公司都在開髮網路遊戲。門戶網站開髮網路遊戲有一定的優勢,就是它原來註冊的用戶比較多,容易推廣。但是用戶多不一定就能把網路遊戲作好。因為網路遊戲的製作開發要投很多錢進去,像美國拍電影一樣。三大門戶網站都有開發自己的網路遊戲,是否成功,後續如何,能不能造成轟動的效應,吸引一般的玩家付錢來完,有不確定的因素。尤其是韓國、臺灣、日本的開發商實力也蠻強的,競爭也蠻厲害的。」薛翔說,這三家公司股票的市贏率目前過高。他預計,股價還會繼續回落,跌落到人們所能接受的水平,估計每股最終不會超過20美元。

  另據上海日報報導,上海股市的一位分析人士說,三大網路門戶公司在納斯達克交易市場上股價連日下跌,是因為一部分從中國流出的非法資金在得到了較高的回報之後,正在撤出市場。這位分析人士說,中國人目前還沒有得到政府允許投資海外股票市場,但是一部分資金通過浙江省和江蘇省的非法渠道進入了納斯達克市場。正是這些非法資金把中國網路公司的股價抬高了。這些資金撤出之後,新浪、搜狐和網易的股價就下挫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