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國特別報導】中國大陸「繁榮娼盛」

作者:趙龍淵 發表:2003-08-1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在十幾年的改革開放後,除了在經濟上以廣大農村和無數國營企業為代價獲得表面的「繁榮」之外,在思想意識形態上也使共產主義在人民心目中成了徹頭徹尾的烏托邦。在中國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後,這個十幾億人口的大國正在和世界加速「接軌」。尤其在色情行業,西方媒體稱中國「後來居上」,中國人自己稱作「土包子開花」。

處處開花的賣淫現象

據「德國之聲」2003年8月報導,北京的女孩子為她們提供的性服務每夜可賺得300元,如果運氣好,遇到富有並且慷慨的客人,一夜甚至可以賺到500元。這個數字差不多是外地在京民工的兩週工資。這些錢的一半女孩子可以拿到手,另外一半則付給了在街上保護女孩子的那些人。這些女孩子們在北京東郊使館區做她們的「生意」。她們非常熟練大膽地同人們打招呼,其中也包括站在使館門前站崗執勤的解放軍戰士。

而在北京郊區豐臺小瓦窯西裡,賣淫女們 賺到的錢就沒有使館區的女孩子們多。據《華夏時報》報導,到這裡找女人的人有民工也有有錢人,拉了客人就到後面的平房裡,也有用轎車來接的。價格一般在50元─80元之間,也有100多元的。

如果說北京因為是在所謂的「天子腳下」,賣淫活動雖然盛行,但恐怕還是在暗中進行。而在「天高皇帝遠」的海南,一切似乎就不那麼隱秘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江楠報導,海南海口一家賓館的服務人員對記者說,客人在這家賓館嫖娼,非常方便, 這位服務人員還說,如果客人住進這家賓館,她可以幫忙解釋如何打電話找小姐。海南瓊山市一家旅社的工作人員雖然不像海口那位服務人員那麼慇勤,但稱住在該旅社,"小姐"可以自帶。

住在象牙塔裡的大學生也不再純潔清高。《青年參考》報2003年5月21日刊登《女大學生賣淫現象調查》,稱湖北高校女生8-10%存在賣淫現象,25%從事陪侍活動。這個現象實際上已經成為中國公開的秘密。但是,寫此報導的記者陳傑卻在壓力下停職檢查。

官方角色

中國政府部門怎麼打擊嫖娼現象呢?以北京為例,警方對妓女和妓院的搜查每年只進行兩到三次,每次都是在中共政府開重要會議前夕,匆匆下達對娼妓行為的「嚴打」號令。每到這時,作為政府喉舌的新聞媒體也都採取行動配合「嚴打」,嫖妓之風便略有收斂。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務人員向法新社表示,對付賣淫現象氾濫,中國官方沒什麼辦法。他說,有錢的人越來越多,而失業問題又得不到解決,這就決定了儘管有愛滋病等的威脅,賣淫現像在中國的增長仍然不可逆轉。法新社還引用中國性學會的統計數字說,目前,中國四十歲的已婚男子中,有十分之一以上的人承認曾經嫖過妓。

中國大陸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博士李銀河坦承,中國政府用嚴刑峻法來解決賣淫問題是錯誤的。李銀河認為,中國大陸色情問題已不是政府簡單的掃黃或殺掉「雞頭」就能解決的。大陸各地有規模的色情業都有公安背景,不可能清理。 抓嫖已成為某些地方創收的項目,因為從嫖客和妓女身上「是能罰出錢來的」,中國大陸的警察、妓女和嫖客已形成一條食物鏈。

新加坡的《聯合早報》報導,中國的農村地區近年幾乎被「脫衣舞」等色情業染成一片黃色,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勢。中國大陸文化部官員坦承,色情淫穢演出事件之所以屢有發生,與少數地方的黨政機關及領導態度曖昧、放任或默許,甚至為違法經營活動提供保護傘有關。

網路色情

中國大陸網路發展快速,過去五年網民人數增長近百倍,目前逾六千萬人次,超過日本,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但是,隨著網路的發展,色情網站、情色郵件、性趣聊天室等越來越氾濫。

香港明報報導,北京媒體日前調查大陸入門網站近三個月發展狀況,結果發現情況「相當糟糕」,這些網站的新聞、照片、小說和影片剪輯等內容「性暴露」及「性暗示」佔相當大比例。

目前大陸網站充斥以性為名的欄目,簡訊有「情趣段子」,社區有「同城約會」、「兩性空間」、「女性空間」,聊天室有「第一次親密接觸」、「今夜情為證」、「一夜情深」、「新同居時代」等。北京一名從事網路監控工作的趙先生說,在這些欄目裡,關於性技巧、性挑逗、性心理、性愛寶典、一夜情、一夜性等詞彙遍地都是,目的是為吸引網民進入情色圈。

值得注意的是,色情信息的傳播形成了一條完整的商業鏈,利益的誘惑讓越來越多的不法網站鋌而走險。

中國大陸的媒體是完全受中共政府控制的。政府媒體的導向對大陸民眾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新華社」的網站首頁,就有「 汽車美女」的數頁照片,色情意味十足。在其「圖片專欄」中更是以「千嬌百媚青春不流俗--2003《體育畫報》封面女郎」為主題登有十數情色女郎。試問,「新華社」的網站尚且如此,其它大陸網站會落在政府制定的「政策底線」之下嗎?

中國政府的國策?

共產黨在中國上臺後,通過屢次革命運動把中國傳統文化和約束民眾道德的儒、道、佛全部推翻打倒。而蘇聯崩潰後,共產主義的理想和精神支柱在中國被實用主義和拜金主義代替。有恢復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功效的氣功精神操練也在江澤民政府鎮壓法輪功後消聲匿跡了。中國作為一個文化淵源久遠的文明古國,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民族精神空虛。時下享受主義盛行,使中國人民的道德修養被慾望所吞噬。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8月12日進行第七次集體學習,內容是世界文化產業發展狀況和中國文化產業發展戰略。胡錦濤強調,要創造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文化成果。已經「繁榮娼盛」的「色情文化」的確是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頗具特色的文化成果。

最近,中共高層正在密會,醞釀將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放進憲法。「三個代表」中的「共產黨代表先進的文化」不知是否包括「色情文化」?大陸國家無論在桌面上還是在桌下面都在努力爭取從「色情行業」趕英超美。既然是全國上下實施的基本國策,放到憲法中似乎也無可非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