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毒氣彈傷人事件受害者悲慘狀況

發表:2003-08-14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時報引自中國青年報報導說,8月4日發生在齊齊哈爾市的侵華日軍遺棄化學武器傷人事件受害者已經增至37人,這37人中最大的53歲,最小的只有8歲,其中5名是兒童。報導還詳細介紹了中毒人員的具體情況:

李貴珍掙紮在死亡線上

8月4上午9時,李貴珍蹬著三輪車來到北疆花園小區工地。那天早晨4時,這裡挖出5個鐵桶,其中兩個已完全破損,兩個除表面生 外整形完好,一個當場被挖破。李貴珍花200元錢買下了這5個鐵桶,隨後拉到龍沙區鐵南廢品收購站。

鐵桶很重,內外壁分別是鐵和鉛,頭部有螺絲口,螺絲帽是銅製。李貴珍找到了住在廢品收購站旁的王成,並借來鐵錘和鐵鋸,打算把銅和鉛鋸下來分開賣。

廢品收購站業主牛海英的母親事後講述當時的情景:費了好大勁兒,李貴珍和王成才把銅蓋卸了下來,幾個銅蓋子特別沉,共有5公斤多重。因為散發出強烈的芥末油的嗆人氣味,牛海英問:"這幾個鐵桶是不是有毒?"李貴珍回答,好像是裝油的。他與王成一起將桶內1公斤重的油狀物倒在門前的水坑 。

李貴珍和王成因接觸鐵桶的時間最長,成為此次中毒事件中最重的人,至今兩人仍生命垂危。李貴珍現在全身燒傷面積已經擴散到95%,白細胞和血小板計數急劇下降,已明顯出現骨髓抑制。經過數次搶救,目前李貴珍的"病情在危急中平穩"。但燒傷專家周長軒說,李貴珍的病情仍不容樂觀,其心、胰、肝、腎等臟器衰竭隨時可能發生。這意味著,李貴珍隨時可能死亡。

透過特護隔離室的玻璃,記者看到李貴珍一絲不掛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滿了各種管子,全身皮膚變黑,身體不停地抖動┅┅

李貴珍每日僅藥費支出就達1.5萬元左右,這筆錢暫由院方墊付。

意外事故:一車土8人中毒

連日陰雨,齊齊哈爾市新江二街的王宇亮家院子佈滿了水 。4日,王宇亮透過朋友在北疆花園工地要了一車土,並找了四個鄰居陳榮喜、吳楊、肖子柱、曲老五一起幫著拉土和卸土。幹完活兒,他們一起出去吃飯,飯後大家卻發現眼圈都紅了。他們以為喝了假酒,就誰也沒太在意。當晚20時,陳榮喜開始不停地嘔吐。過了一會兒,眼睛開始往外鼓,而且不停地流眼淚,不敢看燈光。

陳榮喜的家人立即把他送到一家醫院,並向醫生描述陳榮喜可能是喝假酒喝的,於是醫生按喝假酒給陳榮喜進行了處理,簡單地洗了眼睛,開了些消炎藥,陳榮喜回家後,病情並沒有什麼好轉,當晚陳榮喜不敢躺著,蹲了一宿。

第二天早晨,陳榮喜的家人得知王宇亮、吳陽、肖子柱、曲老五等都出現相同症狀,還有陳榮喜11歲的女兒陳子薇、王宇亮14歲的兒子王磊、鄰居家9歲的女孩高明。5家人在一起合計:不是假酒的毛病,因為有一個大人沒有喝酒;也不可能是食物中毒,因為小孩子沒和大人一起吃飯,一起吃飯的婦女也沒有中毒。結論只有一個:接觸的砂土有毒。

肖子柱的妻子馮麗微、吳楊的妻子徐蘭香用塑膠袋裝了兩袋土,來到齊齊哈爾市防疫站,而防疫站沒有能力化驗。兩人又來到齊齊哈爾市環境保護中心,環保中心的領導認為,可能是日本遺留的化學武器泄露所致,遂帶兩人來到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聽完兩人描述後,工作人員認為與在北疆花園工地發現的患者症狀相似,馬上將這幾人轉移到解放軍203醫院救治。

中毒的孩子們

11日下午,解放軍203醫院又收治了一名"8 4"事件的新患者。它叫馮佳緣,是該市一名剛年滿11歲的小學生。4日當晚,她曾經在已被確定的一處事故現場--齊齊哈爾市第五中學操場染毒的土壤前經過。第二天,馮佳緣的腳上開始出現水泡,被家人送入該市的某醫院治療,11日被確定為"8 4"事件的中毒者,後轉入解放軍203醫院,成為入院治療的第35位中毒患者。

在203醫院,最小的中毒者是高明,只有8歲。這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只因與小朋友在土堆旁邊玩了一會,腳上就起了大泡。

醫生告訴記者,每天給她換藥時,孩子都不住地哭喊。她的燒傷部位在腳趾間,疼痛難忍,而且腳不能動,有可能會留下終生殘疾。"

今年14歲的王磊,是市28中學學生,他和父親王宇亮住在一個病房 。王磊告訴記者,那天,他爸爸把土卸下來之後,直接就鋪在院子過道上,由於有點濕,還不很平整,爸爸卸完土後,王磊就用腳去平整,並墊了兩塊木板。因為土中有很多細砂子,又細又軟,他就把鞋脫了,用腳在上面踩著玩兒。到了中午,因為著急去補英語課,王磊沒有洗腳直接穿上鞋就去上課了。上課過程中,他就覺得腳火燒一樣地疼。回到家後,發現腳已經全紅了。第二天早晨,腳上就起了大水泡,又疼又痒,然後住進203醫院。

據王磊的醫生介紹,王磊的情況要重於其他孩子,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