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傳奇謎中謎

發表:2003-08-14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時代的發展與科學的進步,許多以往的傳奇在20世紀成了人們追逐探索與研究的對象。經他們的努力,其中有些已獲得解答。而有些則將賴後繼者繼續努力,也許在本世紀或者更久遠,才能解開其中之謎。

一、杜林屍布與耶穌血型

在義大利西北部城市杜林的一座教堂內,保存著一塊亞麻布,令人驚奇的是布上有一個人的全身影像,而這個人據說就是耶穌基督。

最早發現這塊布的是法國人。1356年左右,屍布在李萊城被公開,頓時引起整個基督世界的震動,因為布上的人影不僅容貌酷似傳說中的基督,且還有血跡。後來在宗教學者的研究之下,認定這塊布是耶穌死於十字架之後,用來包裹其屍體的,因而留下了耶穌的身影。

中世紀的學者認為,屍布最早出現在中東,幾經輾轉才最終流至義大利,並一直保存在杜林市的大教堂內。由於這塊布是基督教的聖物,義大利將之視為國寶。

到了20世紀,科學家開始對屍布做深入的分析研究,藉助先進的科學技術,杜林屍布的神秘性正一步步被揭開。例如,屍布上的血漬經處理後發現,耶穌的血型是AB型。

二、尋找諾亞方舟

《聖經》中記載著這樣一個故事,說的是義士諾亞為躲避洪水建造了一艘長方木櫃形大船,即方舟,據說方舟最後停在了阿拉拉特山上。
根據這個記載,人們不斷地試圖去尋找方舟,以解開《聖經》和人類之謎。方舟是否真的存在,現今未有定論,而阿拉拉特山卻是座真實的山,它位於土耳其境內,靠近伊朗與亞美尼亞的邊界處,海拔近5000米,終年積雪。最早翔實記載阿拉拉特山的人是13世紀義大利探險家馬可.波羅,他在書中指出,該山便是諾亞方舟之山。

在20世紀內,也曾有許多人對諾亞方舟展開追尋,有些人甚至宣稱已經找到方舟。但無論他們怎麼說,至少到目前為止,方舟始終仍僅存於各種故事和人們的印象之中。

三、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

埃及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是人類古代文明重要標誌之一。有關它們的奧秘一直是科學家們追尋的焦點。在先進的科學器材的協助之下,的確已經解開了不少謎團,但也因此發現了更多的不解之謎。

1991年,美國學者勞勃特舒發表了令人驚訝的報告,指出位於大金字塔前的獅身人面像,其表面受到的侵蝕不是因為風化造成的,而是洪水的痕跡,這引起了新一波的古埃及學。

勞勃特舒說,在公元前10500年前後,埃及沙漠曾發生大洪水,以至在獅身人面像留下如此深刻的痕跡。

緊接著,天文學家也提出主張,獅身人面像在設計時是面對正東方,據此推算,它真正面對絕對東方的時間也應該是在公元前10500年。

倘若這些觀點成立,那麼獅身人面像的建造年代就遠早於金字塔,這是否意味著,在遠古遠古以前,地球上便已存在了極高的文明?人類的源頭是否就在北非?整個人類文明史是否要重新修訂?充滿神秘色彩的獅身人面像無疑又給人類增添了新的困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