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逮捕了「基地」東南亞地區代表和策劃人

發表:2003-08-15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宣布,美國逮捕了「基地」組織在東南亞地區的最高代表和行動策劃人。對此,一些地區內的國家政府表示歡迎。

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說,這是對敵人的沈重打擊,也是美國全球反恐戰爭的一次重大勝利。

被捕者為裡杜安.伊薩姆丁又名漢巴利,據信他是激進組織伊斯蘭祈禱團的領導人。

BBC駐華盛頓記者韋布說,一名美國官員告訴他,伊薩姆丁是當今世界最危險的恐怖份子之一。

美國總統布希已經表示,伊薩姆丁是一名已知的殺人犯,是世界上殺人最多的恐怖份子之一。布希同時聲稱,伊薩姆丁再不會對那些熱愛自由的人構成問題。

逮捕行動

消息說,伊薩姆丁是在泰國被捕的,一度拘留在印度尼西亞,但目前他受到美國的拘押,但是當局拒絕透露他的所在。

有關方面懷疑伊薩姆丁所領導的激進組織伊斯蘭祈禱團與多次爆炸事件有關,其中包括上個星期發生在雅加達的酒店爆炸案,以及在菲律賓發生的一系列教堂爆炸事件。

據信由該組織策劃進行的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0人喪生。

表示歡迎

澳大利亞當局對伊薩姆丁的被捕表示歡迎。在去年發生的印尼巴厘島爆炸攻擊事件中,有88名澳大利亞國民喪生。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表示,一個好像漢巴利一樣邪惡的人被捕,各方都應該高興,並且可以鬆一口氣。

印尼方面則表示,伊薩姆丁被捕是全球對抗恐怖主義活動的一項重要發展。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雅加達當局希望伊薩姆丁將會按照有關法律程序,為其所犯的嚴重罪行負責。

菲律賓方面也對伊薩姆丁的被捕表示歡迎。

菲律賓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戈萊日說,伊薩姆丁的被捕是對伊斯蘭祈禱團和環球恐怖活動網路的重重一擊。

牽涉9.11?

據稱伊薩姆丁還與9.11襲擊主要策劃人哈里德.謝克.穆罕默德關係密切。

美國方面稱伊薩姆丁曾讓手下安排9.11事件中兩名劫機者在馬來西亞會面,但是伊薩姆丁本人到底在9.11事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目前還並不清楚。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伊薩姆丁今年早些時候收到了一大筆錢,作為進行一次大規模襲擊行動的經費。這名官員說,這筆錢來自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組織領導人。

他並沒有說明有關當局是否已經挫敗了這次行動企圖,但是表示伊薩姆丁的被捕明顯降低了「基地」組織的威脅力,並說美方將對伊薩姆丁進行的審訊是"消除恐怖主義威脅的努力的一部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