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否認攻擊中國衛星干擾電視

發表:2003-08-16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OA海濤報導:中國指責法輪功攻擊中國衛星,干擾中國教育電視臺和中央電視臺以及省級電視臺的節目,影響觀眾正常收看。但是在美國的法輪功發言人說,他們並沒有試圖通過國際衛星來影響中國的電視節目。

*教育電視臺出現法輪功節目*

中國星期五指控法輪功在8月12號晚上再次攻擊中國的[鑫諾]通訊衛星。【新華社】和【中新社】都報導,法輪功插進來的電視訊號「影響干擾」了中國教育電視臺,中央電視臺,還有十個省級電視臺的多套節目。報導說,中國教育部、國家廣電局、還有中國信息產業部國家無線電監測中心都證實了這個消息。

早在星期二晚上,內蒙河套地區五原縣一個美國之音聽友就利用美國之音的熱線電話通報說,當地的閉路電視臺在晚上播放中國教育臺節目時,的確出現了法輪功製作的節目,內容是法輪功學員煉功和聲討江澤民的畫面。

為了證實這個信息,美國之音記者兩次給五原縣公安局打電話,深夜值班的兩位警察先後說,沒有當地居民反映這個問題。第二天,美國之音記者再度給五原縣教育局打電話,得到的答覆是,教育局也沒有聽說有法輪功插播電視節目的問題。

星期四,美國之音記者給五原縣電視臺打電話查詢,電視臺工作人員說,他們電視臺沒有聽說這個問題,但是,他們建議也許可以到有線電視臺來查詢一下。

有線電視臺的一位幹部說:「教育臺好像給鑽進去了。具體的節目內容沒有見。咱們這裡也是在調查,給上面反映上去了。」

他說,星期二晚上九點多的時候有線電視臺也有技術人員在機房,但並沒有發現有法輪功插播的內容:「沒有發現,機房也沒有發現。」

這位五原電視臺工作人員說,後來他們的確也聽到了有些老百姓在議論這件事情,有些觀眾反映,在教育臺節目播放時間,的確有法輪功的節目夾在當中插播進來。但是他說,由於內蒙五原縣有線電視臺工作人員並沒有人看見具體的法輪功節目的內容,他們也只能向當地主管單位廣播電視部門的上級反映這個情況。他說,有關單位正在對這個事情展開調查。

*法輪功說行動可能來自內部*

在美國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發言人周世宇星期三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的時候說,他們的確在最近採取了一個行動。

周世宇說:「[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了一個新聞,說國內有一個地區插播成功。」

記者問:「什麼時候?」

周世宇說:「在一兩個月之內。」

記者問:「這事情發生在一兩天前。」

周世宇說:「那就有可能吧。」

費城羅格斯大學助理教授周世宇說,可能國內有些地區的某些人士,也不一定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就插播一些揭露江澤民黑政的一些情況。

至於中國所說的法輪功對[鑫諾衛星]的攻擊,是在海外進行的,還是在中國國內進行的?記者採訪了法輪功在美國的召集人李建中、賴善桃、周世宇和徐侃剛。他們都認為,這事情是在中國國內做的。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周世宇說:「這不會是在海外,在海外做不成的。因為都是LOCAL 的CABLE(本地的閉路電視), 在海外是沒有辦法做的。海外,如何做呢?前年,長春有一次插播成功,那是第一次插播成功,當時,我和技術專家研究這個事情,到底是怎麼做,怎麼能成功。首先,這必須是當地的人來做。再有,很可能就是當地電視臺裡,有同情法輪功的人,或者是反對迫害的人,這些人在幫忙做成的。」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另外一位發言人徐侃剛是AT&T美國電話電報公司的電腦工程師。他也對美國之音說,這次電視插播很可能就是當地人士做的。

徐侃剛說:「我們前一段發布了消息,最近在中國東南地區,有人利用無線網路,向城郊地區播放法輪功真相的錄像片,」

他說,在中國大陸有很多煉法輪功的老百姓,遍佈各地。這個事情出來後,很可能各地都會學這個技術。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徐侃鋼承認,這些錄像帶都是在海外的法輪功學員製作的,只是中國國內的學員或者同情法輪功的人利用國內的廣播電視網來播放罷了。

【新華社】的報導說,早在去年6月到11月,法輪功就多次從臺北地區發射非法信號對[鑫諾衛星]實施攻擊。美國之音記者向徐侃剛提出了這個問題:

記者問:「不是你們在海外通過國際衛星來打入中國大陸的電視播放系統的?」

徐侃剛說:「因為在國內,你剛才提到的地方,可能接收不到衛星訊號,它主要是城市的有線電視。所以,我想,可能就是國內的法輪功學員在那邊講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