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艷後涅菲爾蒂面容重現於世

發表:2003-08-16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古物學者們相信,他們已經令充滿傳奇色彩的古埃及艷後涅菲爾蒂的面容重現於世。

一支由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在一座古墓裡發現了這具木乃伊,後經證實,這便是在古埃及時代赫赫有名的統治者涅菲爾蒂女皇以及她死後所下葬的墳墓。

研究小組中的喬安娜.弗萊徹博士透露,他們研究小組正是在這座古墓裡證實了木乃伊的身份,才能讓這位顯赫一時的女皇「重見天日」。

涅菲爾蒂在古埃及文中的意思是「絕世尤物正在走來」,這位傳奇女皇生活在距今三千多年以前,在當時她以舉世絕倫的端莊美艷聞名於世。

她的丈夫是法老王阿蒙赫特普四世(也稱阿肯那頓),在那時阿蒙赫特普四世廢除多神教,只敬太陽神,並將首都由底比斯遷到阿克塔頓(今臺爾亞瑪納)。一些考古學家認為,在阿蒙赫特普四世結束了他十七年的統治之後,涅菲爾蒂便繼承了這個國家,又繼續統治了三年之久。儘管如此,也有些人認為她是死於她丈夫在位期間的。

在涅菲爾蒂死後,她並沒有被子民們緬懷,而且她的肖像在全國範圍內都遭到很嚴重的破壞。

弗萊徹博士稱:「當我第一次看到她的那一刻,我簡直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在尋找了涅菲爾蒂十二年之後,我們終於找到她了,這也許將成為我生命中最不可思議的經歷和體驗。她的發現將對埃及古物學有著極其深遠的意義。」


來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