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發生納粹標誌爭議

發表:2003-08-17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一家服裝公司使用納粹標誌而受到批評後,又有一家卡拉OK歌廳使用納粹照片做裝飾。

BBC消息,以色列駐港領事館表示,將與港府官員討論二戰歷史的「教育問題」。

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阿維達爾批評一家叫做Bar Pacific的卡拉OK廳懸掛納粹領袖希特勒和納粹黨徒進行屠殺的照片。

這是阿維達爾在本月內第二次批評香港的公司企業使用納粹標誌。

阿維達爾在一項聲明中說,他不能理解,人們怎能一邊唱歌喝酒,一邊看著納粹士兵執行死刑的照片。其中一張圖片是一名納粹士兵向一名站在一個深坑邊緣的男人開槍,坑裡推滿了被殺的死難者的屍體。

不過,Bar Pacific的女發言人說,沒有顧客投訴這些照片。顧客「欣賞」這些照片,它們幫助顧客對戰爭有更多的瞭解。這位女發言人說, 該公司將拆除這些納粹照片。

不過,以色列總駐港總領事館的聲明說,拆除照片是不夠的,希特勒是邪惡和人道罪行罪的象徵,在任何情況下他都不應該被視為合法。

聲明說,無論如何,使用納粹的標誌是錯誤的。

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阿維達爾表示,他計畫與香港政府官員見面,討論香港的二戰歷史的「教育問題」。

他指出,只有通過教育和公眾壓力才能夠讓民眾徹底遠離邪惡、不道德和人道罪行的象徵。

8月12日,香港一家服裝零售公司http://www.izzue.com(簡稱Izzue)受到德國和以色列駐港領事館批評後,清除了有爭議的納粹裝飾品和印上納粹標誌的商品。

Izzue公司表示,該公司缺乏政治觸覺,但不希望得罪任何人,也不希望讓任何民族不開心。

全世界一致譴責納粹在二戰時期進行種族屠殺,德國柏林星期六在議會大廈附近動工建二次大戰納粹大屠殺死難者紀念園。

不過在亞洲,人們顯然更為關注日本在二戰時期所犯下的種種暴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