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放寬七城市「自由」來港限制

發表:2003-08-20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深圳及珠海的居民二十日起可以個人遊方式來港,大陸有消息指,福建、廣西及海南亦很快放寬個人游申請。廣東省旅遊局預測,今年「十.一黃金週」赴港澳游的人潮將出現「爆燈」的局面,省旅遊局正與廣東省公安、邊檢等部門緊急磋商,擬建立港澳游預警機制,定期對港澳遊人數進行預測、統計、監測、預警,引導市民提早做好旅遊計畫及理性出遊。

東方日報報導說,為應付穗深珠開放個人游,廣東省公安廳已增加人手及設施處理大量申請,並呼籲市民不要於二十日一窩蜂湧往辦證。省公安部亦與有關單位聯絡,就通關人流、本港酒店入住率問題加強聯繫,安排旅客避開人流高峰期赴港澳,減低口岸及治安的壓力。

新任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長崔芝昆近日前後考察羅湖、蛇口口岸後,表示可考慮在該兩個口岸增設個人港澳游專用通道,以保證口岸安全暢通。

大陸旅遊業界預計赴港旅客量會飆升,廣東省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史東雄謂,近日受惠於開放個人游,以個人身份及以報團形式來港的遊客將飆升三至四成,將會增聘人手應付需求。不過,香港能否消化有關客量仍是未知之數,需視乎香港的調配能力。

此外,下月一日起,北京、上海兩地居民也可申辦個人港澳游。深圳機場將成為京滬港澳游的首選中轉站。針對京滬遊客可能大增的情況,深圳航空市場近日也做足準備。深圳航空公司從下月起就將京滬航線的每日航班分別增加到十六班和十班,南方航空公司的京滬航線也達到每日十班。此外,航空公司配合航班時刻與開往香港的巴士時刻,確保旅客在最短時間內抵達香港。

星島日報報導說,大陸先後放寬七個城市的「自由行」來港限制,將引發大批大陸居民來港,深圳海關提醒內地居民攜帶外幣出境的上限是二千美元(約一萬五千六百港元),而十五日內多次往返的短期旅客攜帶外幣出境限額則是一千美元(約七千八百港元)。另外,旅客攜帶人民幣進出境限額均為六千元。

深圳海關強調,為應付即將爆發的內地居民游港潮,當局已經在各個口岸積極採取措施,確保旅客安全、快速通關。另外,海關又提醒旅客注意帶外幣出境的規定,凡攜帶超出規定限額的外幣出境,必須持有國家外匯管理部門簽發的《攜帶外幣出境許可證》,並在通過海關前填寫書面申報單向海關申報。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毒品、文物、淫穢物品等均屬國家禁止進出境物品,一旦被查獲,當事人將會依法懲處。另外,手提電腦、數碼相機、數碼攝像機等均為應課稅物品,如在境外購買上述物品並攜帶入境,海關將視不同情況責令補交稅款或作退運物品、沒收物品、罰款等形式處理。

至於禁止攜帶進出境的物品則包括:各種武器、模擬武器、彈藥及爆炸品;偽造的貨幣及偽造的有價證券;對中國政治、經濟、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照片、唱片、影片、錄音帶、錄像帶、激光視盤、電腦存儲媒體及其他物品;鴉片、咖啡因、海洛英、大麻以及其他能使人上癮的麻醉品、精神藥物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