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人民英雄紀念碑 「不許獻花」

發表:2003-08-20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日大陸「盛唐社區」網站「華夏烽臺」論壇上,網友王中王貼出一篇文章,敘述了8.15北京人民英雄紀念碑前的一件咄咄怪事:一名市民向紀念碑獻花,執勤武警奉命宣稱「不許獻花」,並將鮮花取走放到警車裡。

連單個市民在8.15日本投降紀念日向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當局也要這樣如臨大敵,顯示了一種症候群:抗議示威妄想狂、民間活動恐懼症、高壓穩定強迫症。

8.15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實錄

也許是寄託對抗日先烈的哀思,這天上午陰天,還下了陣雨,下午仍舊陰天。

在紀念碑的北側,有一些遊人在照相,這時出現一個拿花束的人,大部分是菊花,這個人走到立柱和鎖鏈組成的隔離線外,向裡面的值勤武警示意,要武警幫忙把花放到紀念碑近前。武警一邊對著對講機說著什麼一邊走過來說「不許獻花」。

「什麼?!今天是8.15,日本投降的日子,這紀念碑是毛主席立這兒的,憑什麼不許紀念抗日烈士?」這位滿口京腔的京瓷嘴茬子挺硬,說完把花放地上了。

「不是不讓獻花,得經過批准,有規定的。」武警試圖解釋,並叫另一個武警把花束拿到不遠處的依威可警車裡。

「規定呢?拿來我看看。要申請,行啊,下回我帶一幫人來。」京瓷見對面的武警拿不出東西,回來的武警手裡沒了花,火上來了,「我是中國公民,在抗日勝利的日子,來這裡向為抵抗日寇侵略而為國捐軀、死難的烈士表示敬意,為什麼不行?」

「你們兩個也是軍人」,京瓷手指著武警大聲說,「如果打仗了,你們兩個戰死了,我來這兒向你們表示敬意,難道不許可嗎?」

武警的眼圈紅了,只能軟弱的小聲說「有規定的」,說的時候神不守舍。

「我年齡比你們大,小時侯來這裡,可以摸紀念碑上的浮雕,更不用說獻花了。」京瓷語調緩了些,面對武警的紅眼圈,顯然也說不下去了,轉身憤然而去。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