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衛生廳疾病控制處副處長馬士文因涉嫌泄密被拘留

發表:2003-08-22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河南當地一名醫生的消息,原河南省衛生廳疾病控制處副處長馬士文因涉嫌泄密被拘留。相關文件就是2002年8月24日導致萬延海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拘留的那份文件,標題「關於全省愛滋病防治工作的匯報」,署名「河南省衛生廳「,日期「2002年8月「,標為「機密「。

根據一份網路刊載的文章「辛酸的眼淚和興奮的眼淚的交匯──寫在愛滋病廳長劉全喜即將下臺前夕,這份文件這樣得到描述:「從這份官話十足的所謂文件中,開始我是看不出他有什麼機密之處。正規的政府文件除了有內容之外,應該有:文號、簽發人、標題、主送、用印、抄送、封發時間,印數,主題詞等等。這些什麼也沒有,怎麼說是一份文件哪?也許是這些缺失,國家安全部門無法定萬延海的罪,應該是萬延海的幸運。「

這篇文章這樣描述了馬士文:「我一直納悶萬延海怎麼會得到那份所謂的機密文件。我之所以稱它「所謂的機密文件」是我本身對這個事件有懷疑。劉學周、張更榮、馬士文是保衛愛滋病秘密的受益人,他們不會將這個文件傳出去,更不會送給萬延海。「

但是,現在傳出的消息是,馬士文涉嫌泄密被拘留。我們不太清楚事情的背景,但是認為,河南省因為愛滋病應該受到懲罰的是掩蓋愛滋病疫情並導致愛滋病氾濫的人,而不是告訴人民真相的人。我們同意這樣的說法,在這個事情上,馬士文是冤枉的。

2002年3月下旬,在河南省衛生廳劉學周副廳長的建議下,北京愛知行動項目工作人員(包括萬延海、李丹和胡佳等)得以和河南省衛生廳副廳長劉學周、衛生廳疾病控制處副處長馬士文、河南省衛生防疫站副站長王哲見面會談,討論可能的工作合作。期間,河南衛生廳方面要求愛知行動網站上撤銷對衛生廳廳長劉全喜的點名批評,沒有獲得同意,於是不再聯繫。

目前,原河南省衛生廳廳長劉全喜升任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文教衛生委員會副主任。

針對那份機密文件,萬延海在一篇評論中寫道:河南省衛生廳及其廳長劉全喜的無恥在於,不停地否認愛滋病病毒感染蔓延的現實,不斷地迫害愛滋病研究人員、教育人員和記者,無恥地推卸責任:中央有責任,外來的血液製品公司有責任,認識觀念有責任,非法血頭有責任,農民有責任,就是劉全喜和衛生廳沒有責任,就是河南省政府沒有責任,而且還立下了許多功勞:等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