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絕地大反擊

發表:2003-08-22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08/22 亞洲週刊

在北京當局眼裡,廈門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是個十惡不赦的罪人,前總理朱金容基更未審先判,稱賴『被槍斃三次都不夠』;但在加拿大,賴昌星卻還僅是個罪嫌,與妻子及孩子住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溫哥華。三年多來,儘管其難民身份官司還在進行當中,他還是在北美洲陽光普照的大地上,過著相對自由自在的生活。就在其難民上訴官司即將有結果之際,他最近展開絕地大反擊,狀告香港政府,要求恢復其一家被吊銷的香港身份。
 
亞洲週刊特派員王建民對此作了詳盡披露:

據亞洲週刊瞭解,賴昌星已經委託香港『彭思帝理律師行』,正進行有關的訴訟準備和文件交換,只是法庭尚未確定開庭的日期。而作為訴訟的另一方,香港政府保安局於八月八日,對於本刊就賴昌星香港居民身份的司法進程問題,僅以九個字作了回答:『我們對個案不作評論。』

賴昌星於七、八月間,在溫哥華接受亞洲週刊的獨家專訪時,表示他對贏得有關的官司充滿信心,認為港府有關部門吊銷他和他一家的香港居民身份,於法於理不符,『對我太不公平』。於一九九九年八月十四日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抵達加拿大溫哥華的賴及其一家,被香港政府指控為『以非法手段獲得的證件』進入香港,不符合在香港定居的資格,因此被港府於年前吊銷其香港居民身份。

港府密函透露內情

賴及其一家也因此成了理論上無國籍人士,成了加拿大政府不知道要往哪裡遣返的『燙手山芋』。去年六月中旬,當賴昌星被加拿大難民法庭一審宣判為不合難民資格的當天,曾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