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電信「老總」洗澡奇遇記

作者:人下人 發表:2003-08-23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信部門的領導回到當年插隊的地方看望老朋友,剛下車他就住進了鎮裡的一家招待所。經過一路的顛簸,領導身上汗漬漬的,他便想洗個熱水澡。招待所條件有限,只有一個公用的澡堂。

領導來到澡堂門口被一各服務生攔住:「先生,您要洗澡的話請先交納15元的初裝費。我們將會為您安裝一隻噴頭。」

領導馬上一愣,心想這招待所怎麼這麼宰人!但礙於身份,領導沒有發作。他交了錢剛想進去卻又被服務生攔住:「先生,對不起,為了便於管理,我們的每隻噴頭都有編號,請您先交納10元的選號費,選好的號碼只供您一人使用。」

領導有些生氣,但還是交了錢選了「8」號。服務生又說:「您選的是個吉利號碼,按規定您還得交8元的特別號碼附加費。

「見鬼!」領導壓了壓火,說:「那我改成4號。4號也不是什麼吉利號,總用不著交什麼特別號碼附加費了吧?」

服務生說:「4號是普通號碼,當然不用交特別附加費,得您得交5元的改號費。」

領導無奈的搖搖頭,心想當年這裡的民風是何等的淳樸,沒想到如今為了一點蠅頭小利竟如此巧立名目,真是世風日下啊!領導交了錢後理直氣壯地問:「這下我可以進去洗澡了吧?」

服務生笑著說:「當然當然可以,您請。」領導瞪了他一眼,踱著步往裡走。服務生突然又補充說:「對不起,我還得告訴您:由於4號噴頭僅供您一人使用,所以不管您是否來洗澡,您每月還要交納7元5角的月租費。此外您每次洗澡要按每30分鐘6元的價格收費。另外,每月交費的時間是20日之前,如果您逾期未交,還要交納一定的滯納金……」

「夠了,夠了,我不洗了!」領導氣壞了,扭頭就想走。服務生便問:「您真的不洗了嗎?

領導聲色俱厲地說:「對!我永遠也不在你們這裡洗澡了!」

服務生微笑道:「如果您不再使用4號噴頭了,那您還得交9元8角的銷號費。只有這樣您以後才能再也不用向我們交納任何費用了。」

領導大怒,和服務生大吵了起來。不一會兒,招待所的經理聞聲趕來。領導一見經理來了,便高聲嚷嚷著要投訴。經理瞭解了事情的經過後,笑著對領導說:「先生,對不起,也許您還不知道,就像你們電信行業一樣,洗澡業在我們這裡是壟斷經營的……

領導一聽這話,啞口無言。

(作者註:其實電信部門的初裝費、選號費、撤機費、銷號費都是不正當收費。它們只能收取通話費和材料費!)

補充:當年家庭裝一門電話,初裝費五千元左右。詢問何以如此高價?答曰:中國窮,集資上電信;後來初裝費一路下滑,國內有人出頭,要把當年交給電信部門的初裝費算股份。打了好一陣嘴仗。結果:沒下文;網路來了,人們學精了,一家上網幾家連網。網費分攤。理由:一,網費貴,二,從前太冤枉;結果當然不會是皆大歡喜---電信部門不爽。於是,總是在網上出升級版。一日有外行問:為何如此?有人答曰(可能也是外行):給你們製造點麻煩!以上所說,皆笑話,別都當真。呵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