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五百強與世界五百強差距大

發表:2003-08-23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二十三日電)北京今天舉行二00三中國企業五百強發布會,中國企業聯合會副會長胡新欣指出,中國企業五百強與美國財富雜誌世界企業五百強的對比分析顯示,中國五百強與世界五百強企業差距十分明顯。

中新社報導,二00三中國五百強企業的資產總額為三兆三千多億美元,營業收入為八千四百零八億美元,利潤為四百二十三億美元,分別只相當於世界五百強資產總額的百分之七點一一、營業收入的百分之六點一二、利潤的百分之三十二。

二00三世界五百強企業排第一位的美國沃爾瑪公司,其營業收入為兩千四百六十五億美元,相當於中國五百強企業營業收入合計的百分之二十九點三。而二00三中國五百強企業的人均營業收入、人均利潤、人均資產,僅分別相當於世界五百強企業的百分之十四、百分之七十二點五、百分之十四點六。

進入中國企業五百強年度排行榜前三名的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而與去年相比,今年五百強企業的入圍門檻提高,排名最後一位的營業收入為二十五億元人民幣。

二00三中國企業五百強前十名分別為:中石油、中石化、中國移動、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化工進出口總公司、中國電信、中國第一汽車集團、中國人壽保險公司、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二00三中國企業五百強營業收入總額六兆九千多億元人民幣,佔當年中國大陸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六十八。與會專家指出,中國五百強企業就數目來說僅佔全部國有及規模以上非國有工業企業的百分之零點三左右,但由於這些企業具有較多的資產和較大的經營規模,其經濟重要性不是數目所可表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