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警方為中餐館血案大舉掃蕩僑社黑幫

發表:2003-08-24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京兆尹中餐館女侍應生俞麗純的告別式,今天在華人聚居的阿罕布拉市中華殯儀館舉行,她的不幸遇害令旅美僑界同感哀痛。洛杉磯警方則在反亞裔幫派小組的運作下,結合大洛杉磯地區三十個衛星城市的警局,同時啟動「擒龍行動」,全面掃蕩黑社會幫派份子。

今年六月下旬的一個傍晚,數名身穿黑色西服的不明來歷人士,驅車經過位於聖蓋博市的京兆尹餐廳前,不由分說的持槍向餐館濫射,一些用餐的顧客被驚嚇的匐伏於地,俞麗純因為走避不及,當場傷重送醫不治。

俞麗純的無辜遇害,令洛杉磯僑社群情憤慨,各大華文媒體更是以巨幅版面廣泛報導,督促警方正視這一無法無天的暴力行徑。

據洛杉磯市警局(LAPD)亞裔犯罪偵防組警佐史福生表示,經過一連串的內部會議後,大洛杉磯附近三十個衛星城市的警局最近採取聯合行動,展開代號「擒龍行動」的掃蕩與突檢作業。

史福生說,當天參與作業的治安警察高達五百四十餘名,,除三十個警局的警力外,尚包括聯邦調查局、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菸酒槍械管理局(ATF)以及加州保釋處的幹員。

主導「擒龍行動」的「小臺北」蒙特利公園市警局發言人金艾克形容當時整個行動相當成功,在自早至晚的突檢與掃蕩過程中,一舉捉拿「黑龍幫」三十名成員中的二十三人,包括綽號阿新的幫主、副幫主陳明莊(譯音,Minh Trang Tran,譯音)以及被封為「殘酷」的要角黃湛(譯音,Chan Hoang)。

金艾克透露,黑龍幫是於一九八四年開始招兵買馬的,也就是橫行華埠的華青幫式微之後,代之而起的一股黑社會勢力,其成員以美籍亞裔為主,大多數是年輕華裔,也有少數越裔、泰裔移民。

黑龍幫的幫主阿新,平日在聖蓋博市經營一間地下錢莊,看到來自臺灣、香港、中國大陸的新移民在陌生的環境中創業,既孤立與無助,又不擅於跟美方警局溝通,因此篩選出可以欺凌的商家、餐館、旅店,定期上門向老闆收取保護費,甚至百般恫嚇、勒索無度。

在食髓知味的情況下,黑龍幫近來逐漸坐大,併發展成為一個犯行遍及謀殺、攻擊、搶劫、威脅、偷車、強迫婦女賣淫的犯罪組織,在僑社肆無忌憚的為非做歹。

史福生指出,事實上過去三年來警方一直進行不斷撒網的工作,希望等到一個適當時機採取收網的行動,一舉收拾黑幫重要成員,避免出現漏網之魚,有朝一日又死灰復燃的情況發生。

史福生描繪,黑龍幫成員於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七日涉嫌在洛杉磯市中心幹下一件謀財害命勾當,同年十二月又在鄰近中國城的「小東京」(Little Tokyo)作案,埋伏於一間卡拉OK店,持刀殺害一名亞裔青年。

他說,是因為俞麗純的遇害、激起了旅美僑胞的公憤,讓商家不甘繼續忍耐恫嚇、勒索,更令警方感到已經無法坐視幫派份子目無法紀的犯行,才終於經由美方司法高層決定採取一網打盡的逮捕行動。

隻身離鄉背井來到美國打拚的俞麗純,身後留下一名年幼女兒,她生前經常做禮拜的臺福基督教會今天為她舉行追思告別式,引來無數心有慼慼的僑胞主動送她最後一程,並為她默禱。前洛杉磯縣警局華人顧問委員會創會理事鄧洪說,目前關押在拘留所的成員將逐一面對刑事控訴,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然而,俞麗純的不幸也將永遠提醒僑界不要向惡勢力妥協,相反的應與警方保持密切連繫,否則受害的又何止千千百百個與世無爭的俞麗純而已。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