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緊急通知:收繳高幹出境通行證、出國護照

發表:2003-08-24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月初,中共發出了《關於黨政機關、司法公安部門人員出境、出國通行證、護照管理措施》緊急通知文件。中紀委派出九個組分赴九省、市召開緊急會議,突擊收繳高官出境通行證、出國護照。

中央這次選擇對九個省、市搞重點突擊收繳高官出國護照、出境通行證,是事出有因的。國內黨政幹部、企事業部門幹部、駐港澳中資機構幹部,外逃現象嚴重到不正視不行了。

外逃現象有以下幾個高潮:

一九九二年,中共召開十四大前夕;

一九九七年春三、四月,正值鄧小平逝世後;

一九九七年秋,中共召開十五大前夕和同年的十一、十二月;

一九九八年春,九屆人大時,朱鎔基揚言要整肅貪官污吏;

二○○二年秋,中共召開十六大前夕;

二○○三年春、夏,即五、六、七月,又掀起了外逃高潮。

八月三日,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監察部、公安部內部通報,截至二○○三年六月三十日,各省(區)、直轄市紀委、公安部門上報:黨政部門、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黨員、黨員幹部失蹤、外逃、自殺死亡報告統計資料:

黨員、黨員幹部失蹤、外逃、自殺死亡最多的前五名:

1、廣東省:失蹤790名、外逃1240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466名、自殺死亡74名。

2、河南省:失蹤512名、外逃854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319名、自殺死亡145名。

3、福建省:失蹤414名、外逃586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316名、自殺死亡72名。

4、遼寧省:失蹤318名、外逃403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204名、自殺死亡112名。

5、江蘇省:失蹤316名、外逃227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17名、自殺死亡42名。

三個直轄市:截至二oo三年六月三十日

北京:失蹤112名、外逃442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97名、自殺死亡44名。

上海:失蹤187名、外逃354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27名、自殺死亡51名。

天津:失蹤60名、外逃182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45名、自殺死亡17名。

八月二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緊急頒發了(關於黨政機關、司法公安部門人員出境、出國通行證、護照管理措施》的通知文件。

該文件附註: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的處級以上幹部,參照文件精神執行。

與此同時,八月二日至三日,中紀委在中辦、國辦、中組部配合下,奉中共中央、國務院的指令,到北京、上海、遼寧(瀋陽)、山東(濟南)、廣東(廣州)、雲南(昆明)河南(鄭州)、福建(福州)、湖北(武漢)等九省市,採取了前所未有的突擊行動和緊急措施。

《動向》8月刊透露,這九個組,都由中紀委副書記或常委為組長。該九個組,抵達目的地後,立即由省、市委下達召開緊急會議通知,通知下列人員:省、市委和省、市政府、人大、政協四套班子的領導幹部,省、市委和省、市政府屬下的廳(局)級幹部,必須準時到會,不准請病、事假,請假要由省、市紀委書記和組織部長批准;在外地出差公幹的,接通知後,限十二小時內返回原單位參加會議。在這九省、市的緊急會議上,先由省、市委書記宣讀「八.二」中共中央、國務院頒發的緊急文件,並以省、市委和紀委的名義下令:與會者即時自報持有出境通行證、出國護照、外國居住證等,並即時登記,即由當地紀委派人陪同回家取回出境通行證、出國護照、外國居住證等,交由當地組織部門統一保管。

九省市召開的緊急會議上宣布紀律:凡是隱瞞、轉移、不及時作出交代的,日後經查實,一律以黨紀國法追究嚴懲,決不姑息。

會上還都傳達了胡錦濤、吳官正的有關講話,胡、吳都強調:所採取的行政、組織措施,是從保障黨的建設和整頓工作,保證、配合反腐敗鬥爭工作的縱深發展.對社會各界要求懲治貪污腐敗的意見做出交代,也是維護國家、黨、政府的形象。

八月三日,國務院下令公安部.海關總署、武警邊防,對二十八個對外開放的航空港、陸路邊境,加強對出境、出國幹部證件的檢驗,以堵漏洞。

據知,僅八月三日晚至八月五日,就在北京、天津、上海、廣州、瀋陽、深圳、珠海、蛇口、昆明等口岸、航空港,查獲六十多名持護照或通行證,企圖外逃的幹部,其中有七名副廳級高官,他們來自北京、瀋陽、武漢、鄭州、南京等地。他們都持有金融機關、海關核准攜帶出境的外匯的證明。攜帶外匯最少的一名經貿幹部,都持有六十萬歐元外幣,聲稱出國是為了「考察」招商環境,云云。

下面是截至二○○三年六月三十日的31省市自治區中共幹部失蹤、外逃、自殺死亡報告資料,從2003年6月30日至今又有多少高官帶著外匯出逃呢?

八月三日,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監察部、公安部內部通報,截至二○○三年六月三十日,各省(區)、直轄市紀委、公安部門上報:黨政部門、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黨員、黨員幹部失蹤、外逃、自殺死亡報告統計資料如下:

01、廣東省:失蹤790名、外逃1240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466名、自殺死亡74名。

02、河南省:失蹤512名、外逃854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319名、自殺死亡145名。

03、福建省:失蹤414名、外逃586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316名、自殺死亡72名。

04、遼寧省:失蹤318名、外逃403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204名、自殺死亡112名。

05、江蘇省:失蹤316名、外逃227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17名、自殺死亡42名。

06、北京市:失蹤112名、外逃442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97名、自殺死亡44名。

07、上海市:失蹤187名、外逃354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27名、自殺死亡51名。

08、天津市:失蹤60名、外逃182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45名、自殺死亡17名。

09、重慶市:失蹤160名、外逃226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86名、自殺死亡27名。

10、河北省:失蹤249名、外逃240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17名、自殺死亡70名。

11、山西省:失蹤240名、外逃281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62名、自殺死亡102名。

12、內蒙古自治區:失蹤52名、外逃38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26名、自殺死亡5名。

13、吉林省:失蹤162名、外逃125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42名、自殺死亡29名。

14、黑龍江省:失蹤277名、外逃176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90名、自殺死亡30名。

15、浙江省:失蹤280名、外逃246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42名、自殺死亡37名。

16、安徽省:失蹤164名、外逃147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67名、自殺死亡51名。

17、江西省:失蹤86名、外逃141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41名、自殺死亡31名。

18、山東省:失蹤263名、外逃307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16名、自殺死亡43名。

19、湖北省:失蹤281名、外逃375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71名、自殺死亡36名。

20、湖南省:失蹤314名、外逃282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80名、自殺死亡40名。

21、廣西壯族自治區:失蹤175名、外逃174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75名、自殺死亡28 名。

22、海南省:失蹤82名、外逃110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83名、自殺死亡14名。

23、四川省:失蹤265名、外逃190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17名、自殺死亡29名。

24、雲南省:失蹤199名、外逃335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66名、自殺死亡35名。

25、貴州省:失蹤116名、外逃87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52名、自殺死亡12名。

26、西藏藏族自治區:失蹤16名、外逃22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4名、自殺死亡無。

27、陝西省:失蹤215名、外逃246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182名、自殺死亡43名。

28、甘肅省:失蹤22名、外逃28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21名、自殺死亡無。

29、青海省:失蹤47名、外逃39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37名、自殺死亡無。

30、寧夏回族自治區:失蹤37名、外逃44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28名、自殺死亡2 名。

31、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失蹤117名、外逃224名、縣處級以上幹部外逃202名、自殺死亡31名。

香港《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