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一峭壁驚現唐人隱型墨跡

發表:2003-08-26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慶縣千家店鎮石槽村附近的刺溝西北,有一處高達50米的峭壁,令人稱奇的是如果有人在一段峭壁上撒水,峭壁上就會出現清晰的墨跡。上面寫著20餘個繁體「鐘」字,還有大號漢隸「寫」字和唐楷「迭、關、國」等字百餘個,水干後字跡隨之消失。

  據悉,該文字是石槽村農民胡林無意發現的。那天小雨過後,胡林在刺溝放羊,一隻羊跑到峭壁上,胡林追上去,無意發現了書寫在峭壁上的文字。


  8月20日,記者隨延慶部分書法、文學愛好者,在當地農民帶領下攀上這座留有古人墨跡的峭壁,一睹了這些書法作品。這些字跡是不同的作者,於不同的時期用毛筆沾墨書寫的,他們很可能使用的是特殊的墨水,或者是石壁對墨水的吸附力強,字跡才保存下來。根據字的間架結構和運筆方法,王雙武、史長江等人推測這些字很可能是唐中後期的僧人所寫。


  因為,在峭壁旁邊的山坡上,上下分布著兩座寺廟,一座無名,一座名為胡仙廟,旁邊有漢代的磚、碗,可見其歷史久遠。50年前曾有一位老僧在此修行,後來在此圓寂,其丘在一塊巨石下。廟旁邊還有石椅、石臼。旁邊兩棵百歲柳樹已經乾枯,四周柏樹森森,野花盛開。當地村民經常到此燒香祁雨,由此推測,峭壁上的字跡可能是唐中後期在這裡修行的僧人所為。可能是僧人練筆,也可能是吟詠心志,需要進一步考證,這種現像在我國非常罕見。



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