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閒話江澤民

發表:2003-08-26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靜靜地耐心地等待江澤民和胡錦濤再次共同出現的電視畫面。

自從2003年5月底胡錦濤訪問俄羅斯和西歐一些國家後,他倆共同出現了兩次。一次是6月6日什麼「全軍實施人才戰略工程加速人才培養座談會」(1),這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無關緊要會議;一個是7月20日什麼「第十四次武官工作會議

」,在此以前,我從未在公開媒體上聽說過有這麼一個開過十三次的會議(2)。

在兩次會議上他們接見會議代表的電視鏡頭裡,大家所看到的是中共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屁顛屁顛和馬仔一樣跟在江老大後面,然後像孫子一般縮頭縮腦規規矩矩坐在那裡。江澤民則當著全球億萬電視觀眾面前,以中共龍頭老大兼太上皇身份指手劃腳盡情作秀,意氣驕滿路,耳提面命訓斥胡錦濤。胡錦濤坐在那裡,默默然,面色凝重,看不出有任何喜怒哀樂表情,一動也不動。說是欣然接受訓斥,甘當孫子馬仔,不像;說是對龍頭老大兼太上皇有絲毫不滿,也非。

我起初以為八月一號前後,慶祝中共建軍節,江老大一定會出面,一定又有一場精彩絕倫的作秀戲劇表演,胡錦濤會再次充當孫子而受到當面訓斥,結果事與願違,他倆都沒有出來。我當時以為江老大死了,要不就病得不能動彈了。

江老大的確衰老了,衰老了!畢竟歲月不饒人,老年斑佈滿了浮腫的臉面,蒼蒼白髮連染髮劑都不管用了,稀稀疏疏幾根頭髮染得似黑非黑,似白非白,似黃非黃,不倫不類。風燭殘年的他,任何時候,甚至走路不慎,甚至上廁所大便時都可能立馬撒手人寰。但是,羅馬尼亞元首來華,他倆還是出鏡分別會見了,看來江老大沒有死。既然江老大沒有死,他捨得任何可作秀的場合不出來作秀?他不抓住機會顯示他是太上皇,不顯示他是真正的中共龍頭老大,不顯示他是「三個代表」專利權擁有者,豈會甘心?他是雞腸小肚,看見胡錦濤笑容滿面在電視鏡頭上頻頻出現,能不妒火攻心?不出來耳提面命一番豈肯善罷甘休?

江老大其實是一個很平庸的人,在一個偶然機會裡,他黃袍加身,做了皇帝。

中共實際上搞的還是封建帝王制,在這種制度下,皇上和太上皇的話是絕對不可懷疑的,對皇上和太上皇是絕對不可以批評的,任何官員乃至平民都必須和皇上和太上皇保持高度一致,必須團結在皇上和太上皇周圍。任何批評皇上和太上皇的言論都是錯誤的,都是破壞安定團結的罪魁禍首,都有謀反嫌疑,用現代的話來說,叫做危害國家安全。輕則摘掉烏紗帽抓入牢內,五刑侍候,受盡凌辱摧殘,重則被砍頭並誅九族。同樣,在這種制度下,只要有機遇,任何平庸的人都可以做皇帝,連三歲小兒都可以做皇帝。三歲小兒做皇帝后文武百官都必須和他保持高度一致,穩定壓倒一些,即便是傀儡也罷,不然挾天子以令諸侯從何而來?見了三歲小兒皇帝滿朝文武個個都要三跪九叩,頂禮膜拜,視同聖人,萬歲萬歲萬萬歲。小小年紀講的話都是真理,一句抵一萬句。任何懷疑反對三歲小皇帝講話的人,都有身首異處之慮,孫中山不就是這樣流亡海外而不能歸國直到清朝垮臺?

不幸的是,平庸的江老大當上皇帝后沒多久,在一批吹鼓手馬屁精捧抬下,便飄飄然當真以為自己是中國幾千年來才出現的一個天才,狂妄自大得了不得,以天下第一高手文武全才自居而妄圖雄霸江湖。

江澤民登上皇帝寶座,既沒有經過打江山時幾十年槍林彈雨血雨腥風拚搏,也沒有經歷過毛澤東時代劉少奇和林彪爭奪皇帝寶座,也就是為爭奪繼承權而爆發的你死我活鬥爭。甚至不能和美國小布希與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