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平: 胡錦濤對「三個代表」的真實態度

發表:2003-08-27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對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深惡痛絕。這不是我判斷的,是接觸胡錦濤的人說的。

但全國人民看到的是胡錦濤每一次報告、每一次講話口不離「三個代表」,一再要全國人民高舉「三個代表」,而且把一切功勞都歸於「三個代表」,也就是歸於江澤民。

也許有人說,不對啊,黨章明確規定「三個代表」是第三代領導班子的集體智慧的結晶。但這只是第三代政治局常委會自欺欺人的託詞而已。看看三張宣傳「三個代表」的廣告畫上每張都配有江澤民的照片就一目瞭然了。難道中央沒有人看到、知道嗎?為什麼沒有人制止,大家都默許了呢?什麼集體智慧的結晶?這不過是妥協的藉口。

江澤民已經臭不可聞,江家幫越高舉「三個代表」,人民越反感越牴觸,效果適得其反。民眾一聽到「三個代表」這四個字就像看到了一條吐著信子的毒蛇,反射性地跳起來就要鏟除。

幕僚們議論說,江澤民真毒啊,經過薩斯大戰之後,他看到自己是徹底地不行了,而胡錦濤威望陡增,江就命令江家幫把持的中央書記處、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給胡錦濤施加壓力,讓「三個代表」從胡的嘴裡宣傳出去。

想想看,全國整天都擁護三個代表、學習三個代表、把所有功勞都歸於三個代表,那是歸給誰呀?那不是在全國範圍給江澤民加油增力嗎?你胡錦濤再在江氏包子皮兒裡換餡,加上什麼「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三民主義,你也是在「江記」包子皮兒裡折騰,怎麼折騰還是打著江氏旗號,怎麼改良也沒跳出江澤民的手掌心!胡錦濤幹了一件多麼傻的事!

國家主席胡錦濤一邊感覺自己對抗江澤民勢單力薄,說「需要支持」;一邊卻替在國際法庭做被告的獨裁者江澤民的歪理邪說做超級宣傳員;胡錦濤自己給自己下絆兒,自己給自己找麻煩,你怎麼能不勢單力薄呢?

胡錦濤威望最低的時候,就是他宣傳三個代表最起勁的時候。去年江澤民的「七一」講話被曾慶紅等江家幫強迫作為全國學習的最高指示;而今年的「七一」,胡錦濤宣傳三個代表到了讓全國、全世界都極度震驚和失望的地步。

有個幕僚惋惜地說:「要是彭德懷還在,打死他,他也不會這麼聽話。胡錦濤……,唉,再這樣糊塗下去,中國就完了。」有個年紀輕的幕僚瞪著眼珠子說:「要是我是胡錦濤,我做報告就是不提三個代表,一個字也不提,我看他們敢把我殺了?!」一位歲數大的幕僚沉默了半天,說了一句:「說到底,還是自己不行!」

7月21日,「七一」講話二十天之後,胡錦濤在與黨外人士座談會上主動大講政治體制改革,再一次強調憲法權威、以法治國,並指明政治體制改革進程的阻力,主要來自黨內,胡沒有提及三個代表。內部透露,「七一」的講話是胡錦濤拿著王滬寧執筆並經過中央書記處、中央政治局反覆討論、修改的稿子,照本宣科的,那只是官話、套話。

胡錦濤是國家主席,是國家體制裡最大的官,當然「七一」講的是「官話」,但實際效果絕不是講的「套話」,因為這個講話在中共各大媒體上猛力宣傳,中央要求各個單位要抽出大量時間組織學習;而「七.二一」講話不是「官話、套話」是真心話,但新華網竟然沒有在「高層動態」的「胡錦濤」專欄裡刊登這則消息,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曾慶紅、黃菊、賈慶林、吳儀等都出席了會議。

那麼是誰不許在新華網上報導胡錦濤的「七.二一」重要講話呢?如果連這個講話都給「槍斃」了,那麼胡錦濤對黨外人士的承諾能兌現嗎?「中央」能讓黨政軍抽出時間來學習這個不是「官話、套話」的講話精神嗎?胡錦濤一個代表自己真實想法的講話又變成了歷史文獻。

實際上,胡錦濤的「七一」講話被灌輸進了十三億人民的腦子裡,儘管胡錦濤對高舉「三個代表」是被動的、不情願的,甚至是憤恨的,可是人民一無所知,人民憑著對胡錦濤的期望而接受了江澤民的這個爛貨。

這種年年、月月、天天、時時的灌輸,使很多人的頭腦裡產生了對「三個代表」不應有的錯覺和困惑。舉個小例子:

不久前傳出江澤民及曾慶紅等江系成員違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禁令」入駐北戴河的消息。2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所屬人民網發表一篇林治波寫的文章,嚴厲指責中共領導在北戴河圈地。

在這篇題為「圈佔海灘,北戴河的怪現象!」的文章中,作者強烈質疑這種圈地的作法與所謂的「三個代表」的主張陰奉陽違,並要求把圈佔海灘的繩索撤掉,把海灘還給廣大群眾。

文章說,「也許,在一些領導幹部的眼裡,這點事算得了什麼?以他們的思想意識,就應該時時處處與群眾不一樣,房子要寬敞的,車子要高級的,穿著要名牌的,伙食要豐盛的,即使度假休閑也不要與群眾混在一起,那樣既無面子,又不安全。」

江澤民當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時,到深圳參加典禮除了三百警衛外還要坦克車護駕;去香港慶祝回歸五週年慶典,江車隊通過的兩旁街道的學校都必須停課,江澤民參加的香港「財富論壇」會議,連廁所的水箱都要打上封條,而且記者只許喝水不許上廁所。

對於江澤民和江家幫來說,圈佔北戴河海灘實在太正常了,「三個代表」明確表示江澤民和江家幫連機器帶人民統統都代表了,如果全國人民不反對的話,那麼他們代表人民住上了寬敞的房子、開上了高級的汽車、穿著了名牌、吃香的喝辣的、在寬闊的圈佔海灘上散步,這樣做有什麼錯呢?「三個代表」不就是要把人民都代表了嗎?

文章表示,北戴河圈佔海灘的怪現象,說到底,是特權意識作祟。

文章嚴厲批評中共領導學習「三個代表」的陽奉陰違,文章指出,全黨上下正在興起學習「三個代表」的高潮。然而「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絕對不能僅僅掛在嘴皮子上,而應該落實到行動上。

文章最後說,就北戴河來說,把圈佔海灘的繩索撤掉,把海灘還給廣大群眾,就是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最好的行動!

胡錦濤,你心裏明白三個代表是什麼東西,你也清楚三個代表的始作俑者江澤民是個什麼東西,但你違心地高舉著江澤民的裹腳布,讓它繼續散發著腥臭,使人民看不清江澤民製造「三個代表」的險惡用心。

胡錦濤,在你當政之後,網路依然封鎖著,34萬網特依然虎視眈眈,人民聽不到真聲,看不到真相,人民不知道江澤民在海外被起訴;你還在對著被矇蔽的人民大講特講「三個代表」,面對著真心擁護你的父老鄉親、支持你的骨肉同胞,你不感到汗顏嗎?人民日報這篇文章對高官們不遵照「三個代表」去做所發出的困惑之聲該引起你的警覺了。這種現象的出現,難道身為總書記和國家主席的你沒有責任嗎?

不要像小腳女人那樣忸忸捏捏地走路了,胡錦濤,世界形勢一日千里地變化著,繼8月3日法國巴黎「全球公審人民公敵江澤民大會」到現在,半個多月的時間,歐美亞澳四大洲五十餘團體已經加盟了。可見「三個代表」江澤民在國際法庭上被繩之以法不但不是神話,而且不會太久遠了。

到那個時候,你除了歡慶之外,將如何面對國民的質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