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閉機制首次出現大漏

發表:2003-08-27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中國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民主運動被中共的坦克鎮壓, 世界為之震驚, 西方社會甚為不解: 學生的要求無非是對話而已, 為什麼中共會如此害怕, 最終選擇血釁鎮壓?

中國的古書中稱中國為「神器」,意喻天地之間中國乃承載著神傳文化、傳統、道德、禮儀之大皿。5000年來承傳的「神器」,在中共50年的統治中被重新打造,因為不信神,神脈被人的鬥殺取代,為了維護專制的機制,器皿的口被封上,鍛造成為一臺液壓機,整個機制在封閉體系中運作。

封閉系統最怕的是漏洞。面對學生的對話要求,中共擔心的是它帶來的漏洞,工人也會要求對話,農民也會要求對話、等等,漏洞就會越來越大,危及其整個機制。所以鐵血鎮壓被用來及時消除隱患。

中共50年的統治中,每隔8到10年就要來一次大運動。與液壓機的往返運動模式相似,被封閉其中的人民,其身、口、意都被強大的宣傳攻勢動員起來,猶如戰爭狀態,朝向一個方向運動。無論方向如何,任何受到攻擊的一方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會被徹底瓦解。

靠著這種封閉+運動的機制,中共度過了一個個難關。雖然建國以來鬥殺中遇害者超過6000萬,一半以上的中國人受到過迫害,但是液壓機卻被一次次加固,幾百萬人的學生潮鎮壓後幾天之內,幾天前的民主呼聲就銷聲匿跡。

當前的改革開放,只侷限於經濟領域,實質上還是想用更多的錢來鞏固這套玩熟了的機制。但是事與願違的事實是大量的貪污腐敗導致機制的生鏽,人民日益表達著不滿。

89年6.4到99年7.20整十年,似乎再一次全民運動的時機已到,機制需要在運動中啟動,期望各種社會矛盾在運動鬥爭勝利的歡呼聲中被沖淡,加強權威。

此時,江澤民選擇了法輪功為運動攻擊的物件。按著中共80年的黨史中歷次整人的經驗,他絕對有理由相信這次打擊萬無一失,一群手無寸鐵的煉功人,講的是做好人,真善忍。所以江澤民放言:三個月解決問題。

歷史無聲地過去了四年,萬萬沒有想到,面對有史以來最殘酷的迫害,法輪功非但沒有消失,江澤民卻被世界多國起訴。修煉人展現出的和平理性的柔性抗爭,使中共執政以來第一次陷入真正危機。

法輪功並不想介入政治,可是對這群超脫於人間名利的精神修行者的鎮壓的失敗,卻使中共的封閉式的機制出現了一個大洞,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機製麵臨可怕的崩潰。

法輪功問題是中國必須面對且無法逾越的問題,歷史可能就此迎來轉折。法輪功對中國未來乃至世界和平精神的影響也越加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