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機關裡還有沒有程維高?

發表:2003-08-27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了強國論壇網友「恥為家貧不上網」朋友的「監獄裡還有沒有『郭光允』?」一文,想必每一個人都不難根據個人生活體驗得出一個大多數人的答案。但問題的實質似乎不在監獄裡有沒有「郭光允」,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政府機關裡還有沒有「程維高」?
為政一方的官員,所思所想不是當地百姓的疾苦,而是個人的一己私利如何得到保障;嘴裡成天到晚與時俱進地高呼著口號,背地裏卻貪贓枉法成為地方群體性腐敗的龍頭;公開場合強調著法律的公正嚴肅,私底下卻利用職權干涉司法獨立甚至對舉報人進行瘋狂的打擊報復。一個程維高被揪出來,成片的幹部倒下去,一個劉方仁倒下去,接二連三的程維高跟著前腐後繼。

誰來監督省委書記?這是最新一期中國新聞週刊的封面主題。自己來監督自己,已經為事實所證明是誕生腐敗的溫床,那麼是誰給了地方官員這樣的特權,一支筆一張嘴可以霸王一方,無論是黨政大權還是本該獨立的公檢法,制度的缺失或者不甚合理之處再次暴露無遺。為了調查檢舉信的出處可以清查整個石家莊市的電腦,為了打擊報復上訪者可以將其投入監獄,而公安司法系統就那樣隨便羅織著莫須有的罪名往手無寸鐵的「郭光允」們頭上扣過去。

朗朗乾坤,天理昭昭,地方官員的權力已經膨脹到了極點,專政的機器被無限度地濫用於貧民百姓,而他們打著的招牌無一不是「為維護地方穩定大局」。最後倒是穩定了自己的位子,穩定了自己的子女,穩定了自己繼續貪污腐敗的大計。

在時下的社會上,幾乎每一塊土地都有地方官員腐敗的佚事在流傳,其中自然是有事實也有誇大,老百姓樂於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不過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監獄裡有多少「郭光允」,政府機關裡就有多於幾倍的程維高依然在逍遙法外。

不從根本上限制地方官員肆無忌憚的權力,不把那些隱身的"程維高"們揪出來,即使這次為被冤屈的"郭光允"平反昭雪,也很難杜絕更多的正義百姓成為新的"郭光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