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國留學生涉嫌福岡滅門血案震驚日本社會

發表:2003-08-28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名中國留學生涉嫌福岡滅門血案,震驚整個日本社會。

  6月20日,博多海灣

  中新網8月27日報導,福岡縣警在福岡市東區的箱崎碼頭的博多海灣裡,打撈出居住在該區的松本真二郎一家四口人的屍體。搜查本部經過調查認定,凶手大約有五六人左右,他們大約在6月19日深夜11時左右,闖入松本真二郎的家,先是將熟睡中的11歲兒子松本海和8歲女兒松本□殺死,隨後又殺害了正在洗澡的松本妻子──松本千加。將近在6月20日凌晨1時20分左右,他們又將剛剛回家的松本真二郎殺害。在將松本一家四口人滅門之後,他們又開著松本真二郎的奔馳驕車和另一輛奧迪驕車將還處於假死狀態的松本夫婦及兩個孩子的屍體,運到3公里外的博多海灣,將4人銬上手銬身上掛上鐵啞鈴,然後沉入大海之中。

  6月24日,福岡機場

  在福岡滅門血案案發後的第4天--即6月24日,兩名涉嫌該案的中國留學生已搭乘福岡飛往中國上海的飛機,匆匆回國。

  據警方調查,這兩名中國留學生同住在福岡市東區內的一家公寓裡,其中一名是在福岡市中央區的日本語學校上學的中國留學生,與購買被害人身體上的手銬、啞鈴的年輕人十分相似。警方在調查中發現,6月18日,一個20歲左右的年輕人在離松本真二郎家不遠的一家量販店裡購買了手銬和啞鈴,他們根據店裡的監控錄像帶查出了該留學生的身影,並於7月22日畫出模擬畫像向社會公開,隨後收到70多條線索,稱模擬畫像與該中國留學生非常相像。8月3日,警方搜查了該留學生住的公寓,發現早已人去樓空,甚至連與該留學生同住的一名23歲中國留學生也不見蹤影。但警察還是搜到了與量販店監控錄像帶中所拍下的那位年輕人的白色長袖上衣和黑色褲子等物品。

  據悉,這兩名中國留學生都是中國長春人。他們兩人一起於6月24日返回中國後,並沒有回自已長春的家,也沒有與中國的家人取得任何聯繫,他們的家人根本不知他們現在身在何處。

  8月16日,準備引渡

  福岡一家四口滅門血案峰迴路轉。8月16日,福岡縣警東署搜查本部表示,2名已返回中國的原留學生(21歲)及同屋室友私立大學留學生(23歲),還有因別的傷害事件而被逮捕的另一名中國留學生(23歲),涉嫌滅門血案並很可能是實行犯。被警方逮捕的那名中國留學生沒有案發當夜不在犯罪現場的證據,而且在8月6日準備出國潛逃時,被警方扣留並以別的犯罪嫌疑逮捕。搜查本部已決定,不久將向中國公安局提出引渡兩名中國留學生等搜查協助請求。

  8月6日,警方對從2名留學生所住公寓中,沒收的白襯衫及通訊本和手機等物進行分析,發現另一名中國留學生(23歲)與他們倆人很熟,警方在其準備出國之際,以涉嫌其他案件將其逮捕。與此同時,警方還正加緊調查松本真二郎周圍的人是否與該留學生有所關聯。

  8月13日,有目擊者稱6月20日在一家四口滅門血案案發地附近,看到2輛驕車,其中1臺德國奧迪牌驕車跑在前面,在助手席上座的一名年輕男子與已回中國的21歲原中國留學生很相像。一位出租車司機也證實在6月20日凌晨,在福岡都市高速公路高架橋下,目擊了2臺轎車在道路上行駛了2公里,其中前面車上助手席位的年輕人與原中國留學生很相似,而且後面一輛是奔馳轎車。

  8月15日,警方經過DNA驗證,發現從中國留學生所住的公寓裡所沒收的物品中,與被拋棄在離松本真二郎家約40公里外的久留米市的松本家的奔馳轎車內的微小殘留物的DNA一致。今後,警方將蒐集資料遞交警察廳,請求中國公安當局協力調查,爭取能取得中國留學生本人的毛髮,與現有的資料進行核對。這是中國留學生參與遣棄屍體最有力的物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