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曾密令對臺「一戰必勝」

發表:2003-08-28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當地駐軍請戰意願非常強烈,他們希望決策層未來的反應不要只停留在譴責和演習上。同時,一軍方高層還表示,扁政府不要以為自己擁有幾顆買來的導彈,就可以阻止解放軍進攻。解放軍依靠自己現有的實力,完全有能力制服臺灣。

   解放軍報8日報導稱,海軍一艘軍艦已經完成了複雜島礁區的「任務串課題」任務。中新社的消息則說,解放軍一支特種部隊開始演練夏季反恐怖快速反應行動。這表明,月中合成演練的先鋒探路已經完成,前奏正在展開。

香港商報引述福建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當地駐軍請戰意願非常強烈,他們希望決策層未來的反應不要只停留在譴責和演習上。軍方一位將領表示,陳水扁政府不要以為自己擁有幾顆買來的導彈,就可以阻止解放軍進攻。解放軍依靠自己現有的實力,完全可以一舉擊潰島內賴以生存的電力系統和通訊系統。

  解放軍多年來的備戰工作,主要圍繞著對臺戰爭進行。早在陳水扁上臺之時,大部分軍方人士就要求迅速對臺採取行動。因中國入世在即,此事才放緩下來。但當時,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對軍方有明確的要求,即陳水扁如太過放肆,將給予臺灣「最強硬的回應」。江澤民在當時的上海會議上指出,大陸只能打一場有把握的戰爭,必須以顯著的(武器和部隊)優勢壓倒敵人,一戰必勝。

  對於宣稱能在一天內贏得對臺全面勝利的解放軍將領,江澤民還告誡他們,不要「太過自信」,要多考慮困難,多準備幾套方案,要確保一戰必勝。江要求軍方必須仔細研究美國在伊拉克和科索沃的軍事行動。

  此外,解放軍報8日二版上一條不引人注目的消息指出,解放軍東海艦隊534艦在上半年70天時間中橫跨多個陌生海區,用「任務串課題」的形式進行困綁,完成「重大遠航任務」。

  該消息稱,534艦在抵達巡邏海域後,結合島礁區異常多變的海況,組織進行複雜海區航行、依托島礁區進行進攻與防禦、反空襲等戰術課目訓練。534艦對外稱「金華號」,為江湖級護衛艦,艦上裝備雙聯自動100mm主炮,是大陸海軍主力護衛艦。從此消息可判斷,此艦擔負的任務應是實際探查和模擬登陸演習。中新社8日也刊發一張照片,畫面內容是全副武裝的官兵緊急登上運輸機,趕赴演習進攻地域。這兩條消息表明,即將在月中展開的大規模合成演練正在陸續吹響前奏曲。

  消息人士還透露說,負有「解放臺灣」使命的中國空軍裝備殲8Ⅱ戰鬥機的部隊已正式成軍,戰鬥力跨越式成長。據稱,該部隊在演習中空空導彈首次實彈發射命中率100%、空對地火箭首次實彈發射28枚命中20枚的佳績。該部隊所有長機都全部具備晝夜間雙機帶隊能力,能隨時執行全方位作戰任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