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十個常委只有四個共同點

作者:杜導斌 發表:2003-08-29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某次看到一則網文,講,幾位美國官員先後與兩位中國政治局高官接談。談後,這幾位美國官員形成一個共識:兩位中國高官政見可謂南轅北轍,如果改在西方國家,這兩人將是沒有商量餘地的政敵,斷斷不可能同在一個黨內。

  中國共產黨內意識形態之混亂由此可見一斑。

  表面上看,10個常委(9加江仔)同屬中國共產黨,「信仰馬克思列寧主義和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其實,這些信仰已經只剩一個空殼。常委們的腦袋並不是像伊朗已死的拉丹拉蕾姐妹那樣連在一起,也是各打各的算盤。可別被「團結」呀,「緊密團結」呀,「學習」呀,「貫徹」呀之類糊弄了,以為9個常委外加江仔真是鐵板一塊。只要想想當年林彪與毛澤東、劉少奇與毛澤東、斯大林與赫魯曉夫,迷霧就馬上盡散。他們何嘗不曾抱團?結果表明,他們彼此之間明爭暗鬥無日無處無有,在團結的表象之下,常常是彼此視同寇仇。不過,若說這10個國家級大玩家完全沒有共同語言也沒有道理。我認為,在某個方面,他們是可以坐到一起的。

  首要的是,10個大玩家利害相通,都以保住執政寡頭地位為第一要務,深知同在一條危船之上,船翻了,誰也討不到好處,如《紅樓夢》中
賈、史、王、薛四大家族,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內部可以勾心鬥角,對外(對人民)則表現出驚人的團結互助。這次的周正毅案是個例子,公示私人財產也是個好例子。通過靠走露風聲暴露出來的表決結果我們不難看出,10人之間分歧嚴重。但內部分歧歸內部分歧,在足以影響億萬公眾的官方媒體上披露出來的,仍然是步調一致。

  10人的第二大共同點是:全都是在權術的爭鬥中摸爬滾打逐級逐次勝出的勝者,都精通中南海術、厚黑學,都深具做秀的本領,都將眼前利害看得高過國家和民族利益。

  第三個共同點是:10人沒有一個是靠民選這條正道上臺的,都是走的官選這條道路。因此,在舍官主而改行民主問題上,10人肯定極富默契,全都是一句話兩個字:沒門!

  第四個共同點是:人格全在中國這個醬缸裡染了色。帝王將相情結、秩序等級觀念,深入骨髓。沒有哪一個稍具華盛頓那樣的人格胸懷,必是要掌權掌到無法再掌時方才盡興。

  除了上述四點之外,10人可能就再也沒有其它共同語言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