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 兩月內北京再見

發表:2003-08-29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上午一開始即顯得氣氛詭異的北京六方會談,在一天的會議後似乎有了若干進展。據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洛休科夫今天稍晚透露,與會的六方已基本同意,下一次六方會談將於未來兩個月內在北京再次舉行。而韓國代表團新聞發言人申鳳吉在韓方新聞中心舉行的短暫新聞吹風會中透露,六方代表正在在釣魚臺協商明天將要公布的共同聲明的具體內容,並協調各自的立場。此外,洛休科夫也進一步透露,北韓對朝鮮半島非核化很感興趣,而且也表示無意擁有核武器。

北京六方會談今天進入第二天議程議程,一開始似乎顯得不太順利,原預計上午九點開始的會談,一延再延直到十點半才開始,比預定時間延後了一個半小時,但與會代表卻不願意向外透露議程延後的原因。但據瞭解,這是由於北韓代表突然提出了有關會談的三點意見,使美、日、韓三方代表今晨緊急召開三邊會談討論北韓的新建議。

消息指出,北韓在建議中提出三點主張:一、朝鮮願意放棄核計畫,但條件是美國恢復向朝鮮提供去年十二月中止的燃料油供應。二、如果美國和日本同朝鮮外交關係正常化,朝鮮可以解決美日所關注的導彈發展問題。三、在一家由美國領導的財團完成建設兩座輕水核反應爐後,朝鮮將放棄核計畫。有一種說法是,美國代表團團長凱利昨天曾經和北韓代表團團長金永日非正式會晤了半個小時左右時,北韓當時向美國提出了這項建議。

另據瞭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證實,美國與朝鮮代表團在昨天的首日會談中進行了三十五到四十分鐘的非正式會晤,在以後的會談中,雙方還可能進行非正式會晤,但目前沒有舉行正式會談的計畫。

不過,美國目前對朝鮮的核計畫態度仍然強硬,美國並強調在向朝鮮提供經濟援助和關係正常化前,平壤必須全部拆除其核計畫。而為了瞭解美國的準確立場,昨天朝鮮方面還特別提出與韓國代表舉行會談的要求,因為他們沒有完全弄懂美國助理國務卿凱利在會談開始時的基調講話。後來在經過韓國代表的解釋後,北韓方面表示他們已經明白了。

據「新華社」報導,六方會談將在週五上午結束,併發表共同聲明。

(中國時報29日彭志平、於慧堅/北京28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