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將向世界證明擁有核武

發表:2003-08-29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官員28日下午證實,朝鮮代表金永日當天在六國會談上拒絕了美方的消除核計畫要求,聲稱平壤將進行一次核試驗,來向世界證明已擁有核武器。金永日還宣布,平壤已掌握了發射核武器的相關技術。美國國務院拒絕對朝鮮的將進行核試驗的聲明發表評論,但美方推測朝鮮可能會在9月9日進行核試驗,不過俄羅斯官員則認為朝方的說法不大可信。

布希政府官員向美聯社透露,朝鮮代表團團長金永日在28日舉行的六方會談中,除了聲稱平壤將要進行核試驗外,還強調他們已掌握了發射核武器的相關技術。不過,美國國務院當天拒絕對此發表評論,只是重申美方參加六方會談的目標是全部消除朝鮮的核計畫。

不過,新華網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參加六方會談的俄羅斯代表團團長、副外長洛修科夫認為,有關朝鮮擁有核武器的說法「不大可信」。洛修科夫表示,俄方專家認為,在一定研究工作後,朝方可能得到相關技術。他同時不排除朝方可能擁有核設施,但表示,核設施「並不等於核武器」。

消息人士稱,洛修科夫表示,此次六方會談沒有討論朝鮮核計畫的具體情況,「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存在許多不明白的地方,是留給以後討論的單獨的話題。」洛修科夫還透露,朝鮮代表團今天表示,朝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感興趣,而且不想擁有核武器。

針對朝鮮到底是否會進行核試驗這個問題,美聯社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的話說,美國情報機構並未偵察出平壤方面準備發射核彈的明顯跡象,但這位情報官員指出,若是朝鮮真想進行核試驗,有可能在地下進行,這樣一來,其準備工作將很難會被偵測出來。

美聯社稱,華盛頓懷疑若是朝鮮想進行核試驗的話,很有可能會在9月9日進行,因為這一天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的紀念日。

這名在華盛頓的美國官員說,朝鮮代表團團長、外務省副相金永日表示,朝鮮打算正式宣布擁有核武器,有能力發射核武器,並有意進行核試驗。

該官員說,金永日還一度指責俄羅斯和日本代表聽命於美國的指令,試圖從積極的角度解釋美國的立場。朝方還表示,由於美國絲毫無意放棄敵視朝鮮的政策,朝鮮將堅持自己的立場。

(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