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出國可不通過教育部審批

發表:2003-08-29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信息時報報導,近日,財政部、國家發改委公布取消18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其中規定教育部門收取的自費出國留學人員高等教育培養費也將被取消。對於這一政策的出臺,記者昨日採訪了廣東眾多高校的在校生,特別是一些正在享受國家補貼的師範院校的學生。大學生們對此反應強烈,認為此舉為他們走上出國深造之路大開方便之門。

  根據國家原有規定,凡是國家出錢讀大學的在校大學生如果決定自費出國留學,必須在畢業工作5年後才能辦理有關手續。如果學生在校期間或是5年內決定出國留學,就要償還部分國家培養費用,費用以該生在校時每年所交學費是否超過2500元計算,如果不足2500元,則學生就要在出國前補足4年所缺差額。由於有上述政策,使得那些意欲提前出國的大學生們在辦理出國手續時十分困難。特別是戶籍在廣東,而就讀高校在外省的大學生,常常為辦手續在兩地間奔波。

  據瞭解,廣東每年有2000多名大學生需要辦理自費出國留學並交納培養費。新政策出臺後,廣東所有大學生辦理出國護照將不再通過教育部門的審批,手續上將簡化很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