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饒市委書記余小平自縊震動江西

發表:2003-09-01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報導,江西省上饒市原市委書記、市長余小平於8月26日凌晨突然在家中自縊身亡,其遺體已於8月29日上午火化。大陸媒體稱,余小平是建國以來首位在任上自殺的地級市市委書記,他的死在上饒乃至江西引起極大的震動。坊間普遍認為余小平自殺涉及貪污腐敗等醜聞。

據廣東新快報9月1日報導,當地幾乎人人都在談論市委書記自殺事件,自殺原因也有多種說法,但截至發稿時仍無任何官方說法。有人說他涉嫌經濟問題,也有人說是因為女人問題。報導稱自殺原因,有關部門目前正在「緊急調查中」。

據報導,知情者稱,8月26日早上7時半左右,像往常一樣,上饒市市委書記、市長余小平的司機準時開車來到上饒市沿河路余小平家,準備接余小平上班。司機到了以後,卻發現余家大門緊閉。司機知道余小平的妻子去了西藏考察,以為余小平太累,決定讓余小平多睡一會,便開車出去吃早餐。半小時後,司機再次折返時,卻發現門依然是關著的,司機用所配的鑰匙開了門後,竟然見到余小平直挺挺地吊在天花板的一個掛鉤上。

據知情者透露,余小平是在家中用一根傳真機的電源線自縊的,死時穿戴整齊,衣服鞋帽都是簇新的。在現場,調查人員還發現了幾條結在一起的領帶,估計余小平開始是想用領帶自盡,可能是領帶太滑,結在一起不能負重,最後被舍棄。

據報導,余對下屬的要求嚴厲到了苛刻的程度。一位余小平身邊的工作人員說,「他是一個工作狂。」余小平在工作上對部下非常嚴厲,有時候深夜一兩點鐘,余還會打電話給下屬安排工作,他自己也經常在一兩點時突然「殺」回辦公室,「在他手下工作特別累,幾乎沒什麼休息日,只要他還在工作,我們就不好離開辦公室,要不然他就會發脾氣。」

據報導,8月29日上午9時20分,約三百多人參加了余小平的遺體告別儀式。因余「死得不明不白」,上饒市有關領導均沒有出現在遺體告別儀式上。市裡有通知,要求所有人不得以單位名義參加追悼會和送花圈。

此前報導說,余小平在自殺前幾個星期,還如常行使市委書記兼市長的職責,出席會議並接受記者採訪。上饒市消息人士指出,一名外省檢察人員日前向余小平詢問上饒市一大型企業的經濟問題,這與余小平自殺是否存在因果關係還有待求證。

余小平自殺,大陸網民討論熱烈。新浪網民大部分認為余自殺涉嫌「貪污敗露」,有人抱怨「現在上饒貪官當道」,「怕是又一個王寶森,一個用槍一個用繩」。更有不少人懷疑關於「自殺」的說法,「什麼原因使一個堂堂市委書記自殺?是經濟問題還是比他更大的官有不可告饒的陰謀?」「為什麼這麼快就火化呢?」 「有人將其遺體3天後就匆忙火化不給驗屍,這裡大有問題,一定是謀殺。」

江西省委8月28日已任命景德鎮原市委書記姚亞平繼任上饒市市委書記一職。

余小平,1953年生,大學學歷。曾任江西宜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江西樟樹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2001年12月任上饒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