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過問江西黨官自縊

作者:淼野 發表:2003-09-03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江西上饒市委書記余小平自縊一事一直"沈默是金",遲遲不予表態的中共江西省委,週二突然有消息傳出,即將交代案情。知情人士透露,皆因胡錦濤過問此事。

江西省委書記孟建柱表示,江西上饒市委書記余小平自縊一事將在案情明瞭後,在一定時候一定範圍內通報。據可靠消息說,江西省委做出這一決定是由於在江西考察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親自過問此事。

據新華社消息,8月28日至9月1日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到江西南昌、贛州等地考察,據消息人士透露,胡錦濤在考察期間專門向江西省委問到上饒市委書記自殺一事,江西省委領導不知如何回答,在胡錦濤親自過問下,江西省委領導才緊張起來,並表示將通報案情。

在週一(9月1日)下午舉行的面向江西省縣級以上領導幹部電視電話會議上,江西省委書記孟建柱重點提到了"余小平自殺事件",並表示,案情會在一定時候一定範圍內通報,目前暫時不通報是由於案情尚還未明瞭。江西省委在胡錦濤壓力下仍並未表示案情將及時、完全的向社會通報,只是稱將在"一定時候"、"一定範圍內"通報,江西省委對該案的隱晦態度表明案情涉及的問題眾多且比較嚴重,可能不便公開通報。

目前關於余自縊的原因在坊間已是漫天飛,官方對於此事三緘其口,保持沈默,當地宣傳部門嚴格控制當地媒體報導,外地媒體則蜂擁而上報導此事。廣州的數家媒體都派出記者前往江西上饒調查此事,最早報導此事的《南方都市報》更是連續做了幾篇報導,引述民間說法暗示余自縊的幕後問題複雜。網路上的言論則更為大膽露骨,雖然不少論壇對有關的言論刪得很嚴重,但仍有關餘自縊的一些未經考證的民間說法流傳在網上。

目前社會輿論由質疑餘自縊的幕後原因轉而指責當地官方的沈默態度,在新浪、搜狐等各大網站的有關評論都強烈認為官方應當及時、完全的向社會公布余自縊的原因,而不是在"一定時候"、"一定範圍內"通報案情,公眾還要求有關部門應對該案一查到底。

週二內地媒體評論指責官方的沈默態度,評論說,"余小平自縊事件後,官方至今尚沒有以正規途徑發布任何一條關於此事的權威資訊。在任市委書記市長自殺,這麼重大的消息官方竟然長時間 保持沈默,任由民間形形色色的猜想,任由小道消息滿天飛,公眾對重大事件的知情權哪裡去了?政府取信於民的公信力又到哪裡去了?"

新浪網的評論認為,"在幾乎人人都在談論市委書記自殺事件,並且有多種自殺原因流傳的情況下,'官方說法'不應該缺席,並且應該有力回擊那些不利傳言。"然而,在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過問下,也只是得到當地官方在"一定時候"、""一定範圍內"通報案情的回應。

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