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村官私分李嘉誠賑災米

發表:2003-09-04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報消息,今年夏天淮河遭受50年不遇大水,洪水給沿淮河各地帶來嚴重災害,海內外各界鼎力相助,支援災區人民抗洪自救,香港多個機構團體包括富商李嘉誠對淮河災民伸出援助之手。但在災區安徽壽縣,卻有部分村官借賑災之機私分李嘉誠捐助的大米,甚至倒賣予米廠。

7月初安徽省遭受特大洪災後,外界捐助超過數千萬元。香港富商李嘉誠基金會也於8月初向安徽捐贈了200萬公斤大米,安徽省根據各地受災情況,就李嘉誠基金會的捐助制定出分配計畫,確定阜陽市、亳州市、六安市等29個市縣接受捐贈。 《江淮晨報》報導,在安徽災區一些村幹部,卻違規分配使用救災糧。根據群眾舉報,安徽省當局近日查處了兩宗案件:

其一、7月20日,壽縣廣岩鄉會塘村村幹部集體研究,將鄉里下撥救災大米私下多分給每個村幹部100斤,共分了800斤;

其二、8月19日,廣岩鄉謝墩村集體決定將鄉下撥的李嘉誠捐贈大米1200斤賣給本鄉王集鎮東米廠,準備作為村中敬老院接通電線費用。

8月27日,中共廣岩鄉黨委作出決定,給予中共會塘村支書王某黨內警告處分,村幹部分得的大米均折價退賠,上繳鄉財政作為救災物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