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曉毅---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中共外交官

作者:作者:白撈 發表:2003-09-06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由青田蛇頭鄭良民組織偷渡一案而引出的中共駐西班牙大使館外交官非法出售護照一事在網際網路上刊出並被西班牙多家中文報紙轉載後,在西班牙華僑界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西班牙的中文報刊《華新報》為此案的發生採訪了許多讀者,其中有赫赫有名的僑領人物,也有默默無聞的工人角色。被採訪人對於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的某些貪官表示了強烈的憤慨。大家都把火力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此人名字就叫段曉毅。

段曉毅,前任駐西班牙大使館一秘,領事部主任。因為此人佔了領事部主任的寶座,故掌控了護照的歸屬大權,也擁有了出售護照的特權。

此人一上任就開始瘋狂斂財,但他的營銷政策是兔子不吃窩邊草,先在馬德里以外的城市銷售護照,在馬德里的僑民中儼然是一副比包公還清廉的清官模樣。

馬德里有一家中文報沒有把他放在眼裡,段曉毅懷恨在心,在多次的僑民聚會上他公然「號召」大家不要在這家報紙上做廣告,但當有人向這家報紙揭發段曉毅在買賣護照時,段害怕這家報紙揭發他的醜行,馬上裝出一副孫子樣,親自赴該報向總編和全體員工表示慰問,還是以祖國,以政府的名義。

由於段曉毅窮凶極惡般貪婪,他的護照要價要比巴塞羅那總領事孟庚福的價格高出一倍,還要多。

許多偷渡出境的東北女子在身無分文又急需護照的情況下不得不用賣淫的方式來賺取買護照的錢!

有的偷渡男子因為無合法身份而無法打工,也不得不先冒著被抓的危險,第一步先搶,先偷,到手之後再從段曉毅手裡買下護照。

2002年的中期,是另一貪官,駐巴塞羅那總領事孟庚福的斂財高峰季節,許多僑胞寫信給大使館揭發孟的違法行為,大使館別人不派,專派段曉毅來巴塞羅那「調查」情況,段帶著老婆如同欽差大臣一般來到巴塞。老貪官帶著小貪官天天在外面遊山玩水,走遍巴塞名勝、玩透羅那古蹟。一個星期「調查」結束,體重增加4公斤,帶著滿身的脂肪回到馬德里,他在僑民聚會上拍著胸脯說:我敢保證孟庚福絕對不會辦過半件違法的事。孟總領事是一位信的過的外交官,黨的忠誠兒子!有人說孟總領事買賣護照,那是對外交部的污蔑和誹謗,黨和人民絕不會放過他。

殊不知這對貪官爺兒倆在巴塞期間不但相互交換買賣護照的經驗,還相互介紹為其出售護照的線人。

段曉毅離開巴塞後更肆無忌憚,孟庚福也更有恃無恐。二人還在西班牙鄰國安道爾王國內設立秘密帳戶,企圖以避貪污受賄之嫌。

其實,中共外交官利用職權販賣護照早在前幾年就開始盛行,只不過沒有像孟庚福和段曉毅那樣如此猖獗、如此猖狂、如此凶殘、如此無厭。

西班牙《華新報》的首席評論員以《犯法,執法者的特權》為題撰寫了評論文章,文章對於段曉毅、孟庚福之類的外交敗類予以猛烈的抨擊。

令人震驚的是,西班牙外交部、警察總局以及皇家情報部門都對中國外交官買賣護照一案也予以高度的重視。警方即將出臺一系列新的法規,對於中國移民持有護照的合法性將採取一些新的甄別手段,以此保證西班牙政府不被中國的貪官污吏所欺騙。

出醜已經出到外國,腐敗已經蔓延到歐洲,這次中國外交部總不會再遮遮蓋蓋吧?!

外交部發言人孔泉也應該對外交官販賣護照一案有個明確的說法。

全世界的中國僑民拭目以待,中國若是真反貪,真反腐,就看段曉毅的下場如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