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瞞著老爸 生下私生子

發表:2003-09-06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陳成良特譯/長期鎖國的北韓,蒙上一層神秘面紗,外界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家庭成員更是所知有限。

  金正日的第二任妻子、女星出身的成惠琳,據傳於一九九九年逃離北韓,但未獲證實,有一說成惠琳只是前往莫斯科就醫。成惠琳去年夏天在莫斯科病逝。其姊成惠琅一九九六年利用前往金正日在日內瓦一棟別墅的機會,投奔自由,從此藏匿在歐洲,行蹤成謎。「時代週刊」最近專訪了這名金正日的流亡大姨子,從她口中得知金正日不為人知的一面。

  成惠琅已年近七十,她在專訪中堅持要求記者不要透露她現在的住所。她說,許多人視金正日為魔鬼或瘋漢,其實他也有和善的一面,「如果他高興,他可以對你非常、非常好,如果他生氣,他可以讓整間屋子的窗子撼動。他的性格極端,在同一個心中相互衝突。」「如果他願意,他可以讓人感到無拘無束」,不過也會突然變得很兇惡和威嚇。

  成惠琅出版了一本名為「紫籐屋」的回憶錄,內容涉及金正日與成惠琳秘密同居的經過。

  成惠琅道出金正日一九七○年代「金屋藏嬌」,背著父親金日成與成惠琳共賦同居二十多年。由於成惠琳是電影女星,比金正日大六歲,且曾結婚、已有一子一女,當時被欽定為金日成接班人的金正日惟恐父親不會接受成惠琳,遂在一九七六年偷偷另置名為「紫籐屋」的居所,讓成惠琳與兩人偷偷生下、年僅五歲的長子金正男居住。

  成惠琅一九七六年被帶到紫籐屋照顧金正男,當時她還帶著自己所生的一子一女與金正男作伴。金正日不准許金正男上學,以免其私生子身份曝光,同時亦對成惠琳的行動諸多限制,她雖享有特殊身份,卻有如生活在一間「豪華監獄」般失去自由,金正日這樣做除不讓父親知道外,亦可避免成惠琳碰上他的其他女人。兩人的地下生活一直秘而不宣,直至一九九四年金日成逝世,成惠琳與金正男的身份才曝光。

  關於金正日的性格,成惠琅說:「金正日就像是坐在一輛加速前進的火車,任何想阻止或脫離的行動,都會遭到粉碎。」

  金正日對身邊的人十分嚴苛,成惠琅在回憶錄中寫道:「我知道某些人死去是因為被金正日摒棄,失寵可能代表某人的生命亦同時終結。」有一次金正日獲悉正男與他不歡喜的女友交往,便下令中止供應正男住家的食糧,兩月後他已忘掉此事,又轉過來責罵兒子不貯備食物。

  成惠琅說,金正日最憎恨別人對他說謊,發現自己被欺騙後可能變得心狠手辣。

  不過金正日也有仁慈的一面,成惠琅記得有一次金正日打獵回來,顯得焦躁不安,一回到官邸就打電話到一家地方醫院,問說「母子是否均安?」眾人驚訝不解地看著金正日時,他才解釋說,原來他打獵時誤傷了一頭懷孕的花鹿,基於良知,他隨即將這頭母鹿及未出生的小鹿送往醫院救治,這頭小鹿後來被放置在產房早產兒保育器中,並且受到專人照顧。

  成惠琅目前獨居歐洲某處的一間單身公寓,正著手將她寫的回憶錄譯成英文。她對當年沒有帶妹妹及她疼愛的金正男出走感到後悔。成惠琅的兒子一九八二年向南韓投誠,卻於一九九七年在漢城街頭遭疑似北韓特工的槍手槍殺身亡。她的女兒也在一九九二年逃離北韓。

  成惠琅視金正男如己出,對他思念萬分。她認為,由於金正日強迫隔離的做法,讓金正男沒有「正常」的成長過程。即使到現在,成惠琅還經常會掃瞄報紙,看看有沒有金正男的一絲消息。尤其讓她感到難過的是,二○○一年五月金正男持假護照試圖入境日本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而被捕並被驅逐出境。此事讓金正日大為難堪。

  現年三十二歲的金正男可能已不再是金正日的接班人,金正日與第三任妻子高英姬所生的次子金正哲,據信已取代金正男的接班地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