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門道:一種普遍的偷梁換柱、慷國家之慨的表現

發表:2003-09-09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實行改革、開放以來,好不容易廢除了官場上官員的終身制,然而,由於共黨本身的致命頑疾所至,另一種很普遍的改頭換面、偷梁換柱性的官老爺行為又誕生了,並很快成為某種上上下下、大大小小官場要員們心照不宣的官場遊戲法則和行為準則,這就是各級、各地的官員們在任一朝、在任一方之際,要想方設法地弄出一個標桿工程、或一種可載入各種重要典籍的政績、成就來,以此來體現出為官時的偉大、光榮、正確和了不起的個人豐功偉績來。

例如,李鵬大學士時的三峽工程、經濟沙皇朱先生搞的上海磁懸浮項目等等,或許,已經接了班的胡總書記、溫總理可能已經在為此事犯愁,或正在作一些未雨綢繆的打算與準備了咧。這種事情自然更少不了最至高無上的江黑心的參與,各位看看去吧,目前中國政壇上和各種電視、廣播匣子裡訴說的首要大事不正忙著把「三代表」的鬼話寫進、載入到各種了不得的國家典要中去嗎!

其實,這種想表現出一點個人人為性意志、願望的所作所為原本並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和說頭,人非聖賢,哪個又無七情六慾的呢,可是,這種人為性意志願望若是和沒有任何制約與節制的極大權力結合、配置在一起行使、運用起來,弄不好的話,就不是一件能夠掉以輕心的事兒了。拿已過往的舊事來說吧,毛大爺在世當朝時,也不知聽信了哪位仙人的教誨,要去做「黃河清、聖人出」的偉業去,可如今呢?被稱為中華搖籃和母親河的黃河不是變清了,而是被折騰干了;再說吧,他老人家依著他自己的人生經驗閱歷去發動轟轟烈烈的文化大革命,當時所說的目的是要通過這種大風大浪的形式去培養、造就出千百萬真有抱負和本事的革命接班人來,可如今呢,新的黑心在老百姓的眼裡無論怎麼看,都只像是一個喜歡樂此不疲耍猴把戲的傢伙,你說,要是毛大爺他老人家的在天之靈果真見到這般光景的話,心裏頭是什麼滋味?而那些曾被共黨精英們一通臭說的清王朝的八旗子弟們又有沒有一種更鄙夷的嘲弄心態產生出來了呢?

更可氣可悲的是這些有關國計民生的標桿項目或方針政策本來就是執政者應該完成的工作任務,要不然的話,設置官員幹什麼?特別是在國力有所發展、提升的情況下都是些順理成章、按部就班的事情,並且,這些具體性的國事本應在正常的論證、規劃下一一落實和實施去,可卻因為要人為性地利用來當作當朝執政者往個人臉上貼金的工具或標籤,與個人的註冊商標、品牌,就難免不生出額外的諸多枝節與破綻、漏洞、缺陷來,如此一來,這種極低俗的慷國家之慨的自私行為,豈不就變成了貽害無窮的事兒了嗎?

不說別的,共產黨自己提攜起來的各級頭頭腦腦們的腦袋瓜早就被造就成為了一個個都是尖溜溜的模樣,人人又都極明白上行下效的絕活和陞官發財的竅門,根本用不著什麼層層傳達、時時指示就都會去如法炮製得惟妙惟肖,並就此借各種機會和花樣同時往自家口袋裡藏包袱去,如此一來,這社會不被這些有頭有臉的傢伙們搞的烏煙瘴氣那才怪了咧,而在這些時時都在強制性代表國家和人民利益的行為中,又哪來的什麼德性、正氣可言呢!

《網路文摘》(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