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副廳長外逃揭開杭州房地產黑幕

發表:2003-09-09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個月前的在任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出逃一事,震驚了全國,據消息稱,楊的出逃與炙手可熱的樓市黑交易有關。有人說:房地產業是個走鋼絲的行業,它可使你一夜之間成為百萬富翁,也能讓你一覺醒來,鋃鐺入獄。在杭州,這個與政府工作緊密聯繫的特殊行業,隱藏著權錢交易下的不正當商業行為。

*土地是塊大肥肉*

房地產開發最重要的就是土地。土地管理方面近年陸續有一批官員落馬。據人民網報導,作為杭州目前人氣最旺的居住區,餘杭蔣村地塊現在還殘留著當初無序開發的痕跡。因為餘杭撤市建區的歷史原因,沒有按照全市統一規劃。杭州市政府在接手蔣村地塊之後,對房地產建設項目進行了清理整頓,不得不重新規劃,投入了8億多元搞基礎設施建設。也就是在該地塊的協議轉讓過程中,餘杭有多名幹部涉嫌經濟犯罪。餘杭兩任土管局長和城建局長均因受賄被判刑。

在土地整理方面,原富陽市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周劍鴻和該局土地整理中心主任、副主任等一班人,在土地整理工程招投標、工程款撥付、工程施工和質量監督等環節上,大肆收受包工頭的賄賂,在土地整理工程及造田造地工程中,有關工作人員還利用職權,為他人介紹工程業務,從中直接收受他人賄賂或以拼干股的形式收取所謂的紅利。土地整理中心部分工作人員還收受土地整理及造田造地所在單位或村、鎮的賄賂。最終這班人都受到法律的嚴懲。

征地拆遷同樣是某些人眼中的肥肉。原杭州市征地拆遷辦主任李龍德,利用歷任杭州市土管局建設用用地處處長、市統一征地管理處處長等職務的便利,多年來受賄達人民幣91.28萬餘元,貪污人民幣11.5萬元。他的妻子擔任某房地產公司總經理,和他共同受賄人民幣5萬元,商業受賄2.25萬元,挪用資金112萬元。兩人分別被判處死緩和徒刑十年六個月。

原杭州市西湖鄉滿覺隴村黨總支書記方崇德,負責滿隴桂雨公園項目建設土地徵用事宜,在和浙江今日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就征地補償、拆遷等事宜洽談過程中,利用職務便利為其謀取利益,收受賄賂共計42萬餘元。被判處無期徒刑。方崇德的案件還牽涉到原杭州市副市長葉德範。1997年上半年,為了滿隴桂雨項目的會審能早日通過,方崇德要求葉德範幫助協調送上3萬元。葉德範這位一度享有廉潔、能幹口碑的幹部最終因受賄9萬元而被判刑6年。

*規劃和開發背後的巨利*

據人民網消息:2000年,在處理杭州某房地產開發公司在西湖區文苑路違法建造住宅及營業用房案件中,原杭州市規劃局西湖規劃處處長張桂洪先後兩次收受該公司人員送錢共計18000元。此外,他在處理杭州文藝之家違法建造創作樓案件過程中,張還收受房地產商為讓其幫忙拖延案件上報處理時間而送的兩隻鑽戒和一條鑽石項鏈。經有關部門查實,張桂洪在主管處理違法建設案件和審批私房翻建規劃申請手續過程中,收受賄賂56274元。加上其他犯罪事實,共受賄27萬餘元,最終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

隨著近年房地產市場的日益火爆,很多人在開發過程上動起了腦筋。開發中出現的混亂也給某些人以可乘之機。

1998年底,浙江省某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以其下屬的浙江省某實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的名義,和浙江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合作開發某某大廈工程項目。

在某房地產開發公司新的股東還沒有形成,新的營業執照還未核發的時候,作為投資一方的某投資發展公司和某實業發展公司將相關款項劃入了房地產開發公司的共管賬戶,該賬戶實際上是臨時賬戶,此時款項的所有權並未轉移。某投資公司的總經理助理兼財務部經理俞作安,擅自調取該賬戶上的305萬元,通過浙江一家期貨經紀有限責任公司轉賬,將這筆資金以個人所有的期貨保證金的形式分拆為4個自然人的,然後匯入這家房地產公司的賬戶內,作為4名自然人股權驗資的註冊資本金,變更了公司的股東,核發了新的營業執照。就這樣,俞作安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進行房地產營利活動,事發後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年。

*熱鬧的房交會和黑幕交易*

每年舉行的房交會火爆異常,是整個城市的焦點。可是有誰知道,在彩旗和鮮花的背後,同樣隱藏著罪惡。

人民網有文章報導:1998年到2000年,原杭州市房地產管理局市場處處長葉淡君,利用職務之便,在受該局委託承辦三屆房交會期間,分三次收受某禮儀文化公司的投資人和總經理所送的人民幣11萬元和sony攝像機一臺。

同樣是葉淡君,在房產權證辦理環節上也收取了賄賂。他在1993年擔任市房地產管理局房地產產權監理處處長時,利用職務之便,在辦理上塘鄉某村農居房產權證時,收受該村主任人民幣3萬元。在辦理杭州一酒店超面積私房產權證的過程中,收受好處5000元。

葉淡君共受賄14萬5千元和攝像機一臺,後被判刑10年。

小小房產證,讓不少人私慾膨脹,讓不少幹部落水。

應某某擅自在杭州一塑料廠閑置空地上搭建了一幢面積為378.38平方米的二層樓,為使其合法化並成為自己私人財產,向杭州市房地產產權監理處兩名幹部行賄,果然就辦出了產權證;王某某為了能將私房和院子裡違章搭建的棚戶辦出產權證,向市房地產管理處工作人員行賄……

房地產的健康發展,必須建立在公平、透明又有效率的操作程序上。但中國的權力機構缺乏監督,檢舉揭發者往往遭到打擊報復。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