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國際"參與在冰島起訴"610辦公室"組長羅干 網站發布關於"610辦公室"調查報告(一)

發表:2003-09-10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9月8日,"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作為原告之一,參與了在冰島對"610辦公室"組長羅干的起訴。並於今日公布關於"610辦公室"的調查報告(一),全文請見http://upholdjustice.org/610/610report_0908.htm

報告中說:"調查結果證實,610辦公室"的成立是江澤民個人的決定。1999年4月25日,即法輪功群眾北京和平請願的當晚,江給政治局常委及其他領導寫了一封信,信中第一次提出了"共產黨要戰勝法輪功"的問題。6月7日,江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抓緊處理和解決"法輪功"問題的講話中提出,中央將成立一個"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由李嵐清任組長,丁關根、羅干任副組長。1999年6月10日,這個小組正式成立。並且建立過程避開了憲法和正常的法律註冊程序。"

報告還指出,"610辦公室"是一個非法的秘密機構。無論是公開的機構設置還是正式的新聞發布,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從來就沒有公開承認過這個機構的存在。該機構從成立、組織結構、隸屬關係、運作和經費的各個方面都打破了中共和中國政府的現有構架,並有超出中國現有憲法和法律的權力和任意使用的資源。這個不具任何法律依據的機構在性質上與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和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文革小組"相似。鑒於"610"辦公室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它應對在鎮壓過程中普遍發生的致死、致殘、酷刑、任意拘禁、勞教、判刑、罰款等非法行為負主要責任。

追查國際發言人趙約翰說:"這是追查國際首次參與對迫害法輪功的直接責任人進行法律訴訟。"610辦公室"

在處理法輪功事務上,完全是一個為鎮壓法輪功而專設的機構,除服從各級黨委外,其權力在一般政府部門和公檢法之上。羅干作為610辦公室的組長在迫害法輪功上起到了不可推卸的責任。自中央以下,各省市(地)縣鄉四級都成立了"610辦公室"。各個大學、機關和大企業中也建立了相應的"610辦公室"

。羅曾經親自到許多地區的勞教所對關押、迫害法輪功進行推動,同時大規模公開鼓勵許多知法犯法迫害法輪功的警察和勞教所幹警。追查國際目前也在進一步整理"羅干參與迫害法輪功群眾的犯罪事實",為法庭起訴作準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