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百名學生受困紐西蘭

發表:2003-09-10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9月10日電 紐西蘭最大的英專學院「現代學院」突然破產倒閉,五百多名中國學生因為已付生活費,他們的學習生活受到巨大影響,

  據星島日報澳洲版報導,紐西蘭政府保證家居安排的戶主會代支50萬元,希望學生的食住在轉校時不成問題。

  據報導,安排家居的代理商一個多月已沒有從學校收到錢,開始要趕學生走。

  溫州媒體七日下午接到留學紐西蘭的溫州女孩小周打來的越洋求助電話,小周在電話裡說,紐西蘭現代語言學校的一位主管前天下午召集全體學生,宣布學校破產停辦,所有學生等候校方安排。七日中午,校方再次派員召集學生,給每位學生暫付約四百元人民幣左右的費用,以應付眼前的困境。

  小周是今年三月通過她爸爸的朋友介紹,到紐西蘭留學的,在紐西蘭現代語言學校奧克蘭校區就讀,每週學費折合人民幣約為一千八百六十元,並由學校安排在當地一位居民家中居住。

  目前,她碰到的最大困難就是沒有書讀,而此前繳給學校的約十萬元人民幣的費用,一時無法追討,而每週支付給房東的錢就要一千元人民幣左右,經濟上陷入了困境。另外,她最擔心的是,她的學生簽證因此而作廢。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已經獲知此事,當地媒體也報導了學校破產這一事件,並表示會提供幫助。

  附:南半球求助電話 溫州女孩受困紐西蘭

  溫州新聞網9月8日消息:昨天下午3時,留學紐西蘭的溫州女孩小周給都市報新聞熱線打來越洋求助電話:我所在的紐西蘭現代語言學校(ModernAgeEnglishLanguageSchool)因為破產倒閉,包括我在內的近千名中國學生因此不知如何是好。

  小周在電話裡說,前天下午4時,也就是當地時間中午時分,紐西蘭現代語言學校的一位主管召集全體學生,宣布學校破產停辦,所有學生等候校方安排。昨天中午,校方再次派員召集學生,給每位學生暫付了約400元人民幣左右的費用,以應付眼前的困境。

  小周是今年3月通過她爸爸的朋友介紹,到紐西蘭留學的,在紐西蘭現代語言學校奧克蘭校區就讀,每週的學費折合人民幣約為1860元,並由學校安排在當地一位居民家中居住。目前,她碰到的最大困難就是沒有書讀了,而此前繳給學校的約10萬元人民幣的費用,一時無法追討;而每週支付給房東的錢就要1000元人民幣左右,經濟上陷入了困境。另外,她最擔心的是,她的學生簽證因此而作廢。

  昨天下午4時,記者就此事向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的一位工作人員核實,該工作人員稱,當地媒體已經報導了學校破產這一事件。隨後,記者通過網際網路查閱紐西蘭的「多明尼恩郵報」(THEDOMINIONPOST),該報昨天刊登了一則題為「紐西蘭現代語言學校倒閉了」的消息,文中稱,這所學校是因為財政困難而倒閉的。

  紐西蘭現代語言學校擁有四所校園,分別在奧克蘭、陶浪加、克賴斯特徹奇和惠靈頓,是紐西蘭最大的私立語言學校之一,求學者多為中國學生。(有瞭解相關情況或願意提供幫助者,請與記者聯繫:13957717838)(溫州都市報王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