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火山已露甦醒前兆 地球或遭「活火熔城」

發表:2003-09-1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今年7月份以來,美國旅遊勝地黃石國家公園開始部分對遊客們關閉,官方的解釋是黃石國家公園地底下的間歇泉熱液出現異常現象。然而不為人知的是,在黃石國家公園的地底下,潛伏著一個地球上最具破壞力的「地下妖魔」--「超級火山」!類似的「超級火山」一旦噴發,足以毀滅地球上大部分生物。

  黃石公園地底熱能異常


  自今年7月23日以來,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內的部分地區已開始陸續關閉。黃石國家公園負責人蘇詹尼.路易斯對此的解釋是,黃石公園地底熱能出現異常現象,導致地表溫度升高。路易斯向記者證實:「黃石公園西邊諾里斯間歇泉盆地的一部分目前已經對遊客關閉。」今年8月7日,美國地質勘探局內部報告稱,美國科學家將在黃石國家公園內安裝臨時地震檢測網路、全球定位系統接受儀和高靈敏測熱液溫度器等,以監控可能發生的地底熱液噴發危機。8月10日,美國《丹佛郵報》報導稱,美國地質勘探局地質學家利茲.摩根發現黃石湖的湖床底部隆起了一個100英尺高的「大包」,這個「大包」有2000英尺長,隨時可能爆裂噴發。


  8月24日,美國猶他州大學地震站報告稱,他們在黃石國家公園南門東南9英里處的地底,監測到了4.4級的地震。美國地質勘探局的專家們承認,這次地震是「非同尋常的」,因為它的震源離地面僅0.3英里!


  「死亡妖魔」開始甦醒?


  9月8日,美國地質勘探局地質學家和古生物學家布魯斯.科耐特博士經過多日考察,終於證實了黃石國家公園地底下存在的「可怕危機」。科耐特博士警告說:「黃石公園地底下,氣壓顯然在加大,熱液和蒸汽正在試圖尋找更多噴泄出口,如果更多的噴氣口出現,地底岩漿室中的壓力將獲得釋放。岩漿室中的壓力降低到一個臨界點,岩漿內的過熱水便會形成威力巨大的爆發。然而不幸的是,當地表噴氣口再沒有熱氣噴出時,人們會認為危險已經過去,可事實遠非如此,這只是一個虛假的安全信號,它是另一場更大風暴來臨之前的短暫平靜!」


  科耐特博士的警告並非毫無根據,因為在黃石國家公園的地底下沉睡著一個自然界中最大的「妖魔」--「超級火山」!多位地質科學家擔心,黃石國家公園地底的熱能異常現象很可能正是這位「死亡妖魔」即將甦醒的信號!


  上次爆發是64萬年前


  據專家稱,儘管地球上只有少數幾個地方存在著「超級火山」,但只要其中一個噴發,將會給全世界帶來災難。


  英國倫敦大學「本菲爾德.格雷格災難研究中心」教授比爾.麥格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地下的超級火山是世界上最大、也最危險的「超級火山」之一。比爾.麥格說:「黃石公園超級火山就像一條沉睡的巨龍,它的每一下呼吸都將使北懷俄明州和南蒙大拿州的地殼膨脹和收縮。」


  比爾.麥格教授繼續解釋說:「許多超級火山都不是典型的山丘狀結構,它們往往藏身在巨大的、坍塌的盆地中,超級火山的熱液岩漿很難被監測出來。黃石國家公園地底下的超級火山是上世紀60年代才被探測到的,紅外線衛星圖顯示,黃石公園地表下裝滿岩漿的火山口有85公里長、45公里寬。科學家估計,黃石國家公園底下的超級火山每隔60萬年噴發一次,自上一次噴發到現在已有64萬年了。這下一場超級火山噴發顯然推遲好些時候了。」


  噴發後果是毀滅性的


  據報導,美國火山學家對黃石國家公園地下的岩漿活動進行了數據跟蹤,研究發現,從1923年至今,黃石公園部分地區的地面已經上升了70厘米!該數據顯示黃石公園地底下正在進行著一場大規模的「膨脹活動」。


  當記者問及黃石國家公園地底「超級火山」萬一真的噴發會造成什麼後果時,比爾.麥格教授說:「這場火山噴發造成的影響是難以估計的,地底岩漿將會衝到50公里高的大氣層中,1000公里範圍內的所有生命都會立即被落下的火山灰和岩漿殺死,估計將有1000立方公里的火山灰噴湧出來,足夠將整個美國淹沒在5英吋厚的灰塵裡。這場火山噴發形成的爆炸也將成為75000年來人類聽到的最響亮的聲音。」

江南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